對於吃到飽要付服務費這回事,我從來沒細想到底值不值得,
反正就是店家規定,不喜歡的人可以不用進去消費,
反而像我孤家寡人,某次想一個人去吃到飽的火鍋,
還被店家要求價格加成,這點我就挺不滿的;
這次到田季發爺體驗吃到飽的燒肉,
卻是我首次認為,服務費收得十分合理超值的一次。

而在訂位時,田季發爺的小姐有明確說出規則:
訂位只保留十分鐘,用餐限二小時。
覺得很體貼的是,田季發爺在當日還會打電話確認。

田季發爺農安店


農安店雖然是田季發爺的總店,
可是在農安街上的三樓,
而且空間相當狹獈,可能為了怕客人走動影響動線,
所以沒有開櫃式的食材,服務生包辦了大部份的服務,
包括烤肉,甚至加點也不小氣。


一入門就看到所有的桌上都放好了火爐及餐具等等,
想來是因為人手有限,將所有的備品放在桌上,
免得手忙腳亂。

一入門服務生也不帶位,就指著一個位置說可以嗎?
雖然我們是二人,但給我們四人座,
在小空間中我們坐得很舒服。


洋蔥、韓式泡菜及沙拉,這三樣在等等的燒肉搭配上,
真是不可或缺的良伴啊!

必須要說實話的是,田季發爺的肉質很普通,
食材很常見,但變化之多,在燒肉店中是不多見的,
同樣的肉質配上不同的調味及食材,
在口中的變化多端,是吃不膩的原因。


光是調味料就有六款,旁邊還有柴魚醬油及檸檬汁。


桌上除了碗筷,另外還有味噌醬,這在燒肉的過程中,
也會變出不同的驚喜。


這是豬肉的部份,白平衡沒調好,名稱都不記得了,
中間的肉質甚至有點碎,但服務生做成泡菜炒肉,
將普通食材變成不同口味,這點在田季發爺真是長見識了。


這是另一款豬肉拼盤,右上角的豬大腸很推。


以下是牛肉的部份,因為我不吃牛,
同事很保守地只點二片。














點菜單上有烤蔬菜,我以為是拿蔬菜來烤,
結果是廚房先處理好拿上來,
這也很不錯,等等吃燒肉時,多了款變化。



奶油金針菇我不覺得有什麼奶油味,但夾在燒肉裡很不錯。


田季發爺的滷大腸如果肚量夠的話,
我建議必點,因為滷過所以有味道了,
服務生會以翻炒的方式烤熱了,再灑上點調味粉,
但下手好重,大腸雖好吃,但我差點吃不完,
還好有鮮甜的高麗菜,配在一起吃真好。


培根夾洋蔥,這也是白平衡沒調好,
培根本身就是熟的,只要烤熱就好,
服務生沒有加什麼調味,就包上洋蔥給我們,
洋蔥不嗆辣,培根煙燻的肉香配在一起,
這種搭配很好。


另一款的變化為培根包泡菜,在田季發爺我建議,
泡菜及洋蔥要多叫幾份,只要你吃得下,
因為肉質很普普,配上這種解膩的食材,
口腔比較不無聊。


這就是我所說的碎肉,因為上桌時有些許不解凍,
服務生等退冰後就大翻炒。


炒熟後再加上泡菜同炒,就變成了入味的泡菜炒肉了。


之後的肉片除了微微調味外,跟服務生要求包上金針菇,一樣地好吃。


這個雞肉本來服務沒有教我們,我們想自己嚐試,
結果服務生看不下去,主動過來幫忙,果然在這服務好的店裡,
手殘是有好處的,噗!


田季發爺雖然肉質品質普通,但某些在吃到飽不屑一顧的食材我卻建議要多點,
像這款豆皮,烤的時間不用久,只要表皮有點燒燙傷,起泡的感覺就好了,
豆皮烤過後有沾染上碳烤香,沒想到這麼好吃!


另外還有百頁豆腐,食材簡單,但烤的時候很搞剛,要不停的翻面,
可是入口的感覺很不錯,建議必點。

青椒只要烤到表皮起泡就好,多汁好吃。

香菇也是略烤一下下就,有熟就可以吃了。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將烤肉夾運用如此自如,
在烤花枝半熟後,服務生開始用夾子刻花,
除了美觀,也是為了易熟,實在太神奇了。

另外一份是烤油魚,還可以。


烤鯛魚下巴在服務生手上一點也不沾網。

至於烤蝦最後站立起來是為了讓蝦腦更熟,
其實我更期待的是用夾子剝蝦殼。



不過當日服務生很忙,沒時間幫我們一隻隻剝,
在我情商下,服務生秀了一手,
之後我自己練習個三隻,也差不多會了。


柳葉魚向來是最難烤的食材,
可是服務生卻說要黏在網子上,
愈牢愈好,正面還要烤到魚眼翻白。



之後就將柳葉魚翻面直接在炭火上烤,時間夠之後,
服務生服焦掉的魚尾去除,很容易就拿下來了。



秋刀魚也是展現服務生手藝的一項,但限點一次。



今天的秋刀魚很肥美,不多時就冒出油脂,
將爐火整個變旺了。

服務生在烤得差不多的時候,就用夾子去除魚皮及內臟。



到我們盤子裡的時候,這秋刀魚就變成這模樣了,
第一次覺得吃秋刀魚是這麼方便,這麼好吃。


最後的甜點是麻糬,每人限點一份,
田季發爺的基本款是煉乳及花生粉,
但如果只有這樣太無趣了。


我有先跟服務生說,烤麻糬時我要加冰淇淋,
所以先去挖了冰淇淋要包在麻糬裡。


麻糬是不好烤的食材,要一直頻頻翻面。


慢慢地原本平整的麻糬,變成膨脹且中空的樣子了。


基本款當然好吃,麻糬很Q,花生也很香。



但變化款的麻糬冰淇淋就更優了,因為麻糬是熱了,
配上冰涼的冰淇淋,雙重口感真是享受。


光以食材來說,田季發爺稱不上好;
但烤功很好,變化繁多,有些吃到飽雖然提供好品質,
但在大多數客人不諳食材特性下,等同浪費,
今日在田季發爺服務生身上,獲益良多呢!

店名:田季發爺燒肉(農安總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1號3樓
電話:02-25954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