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仙魚丸在台北分店處處,沒想到在迪化街也有,
就在永樂米苔苜隔壁的三角窗,只是為什麼我之前都沒有看到?

金仙魚丸分店

看起來很有年份了,連招牌都斑駁了。


菜單

價位很親民,許久沒看過這種價位了。

蝦捲飯 $75

聽說金仙的蝦捲很有名,雖然很多客人也點他家的排骨及雞腿。


蝦捲飯有兩樣配菜,今天是小白菜和白菜滷,
小白菜很家常的口味,底下不是單純的白飯,
是金仙有名的滷肉飯,可是我覺得沒有味道,
而且是滷肥肉的那種,這種滷肥肉的如果味道太淡,
我沒什麼勇氣嚐試。


白菜滷很有古早味,如果下次來可以的話,
我想我會單點這道白菜滷。


因為有蝦捲,所以會附上沾醬及黃芥茉,
沾醬跟台南周氏蝦捲的很像,還有黃芥茉有嗆,
很台南的味道,加上蝦捲很新鮮,
這個有得我心,好吃!


蝦捲的作法和台南周氏蝦捲的不同,
周氏的外皮是用豬網油,金仙的是用豆腐皮,
金仙的內餡是魚漿混合小蝦仁,很有鮮味,
大致上算是台南的味道。



魚丸湯  $30

魚丸不會很Q脆,是屬於軟Q的那種,
跟我小時候吃的很像,湯頭也鮮,
是一碗好喝又富古早味的魚丸湯,
某種程度上,比淡水的可口魚丸好很多。


金仙除了滷肉飯不合我意外,價位親民,
口味傳統,在迪化街能有這樣平民的好店,
而且離霞海城堭廟不遠,有機會去拜月老的人,
可以來這裡坐坐光顧。

店名:金仙魚丸分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9號
電話:02-25414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