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鄧普拉畢竟是賣甜不辣起家的(說起來好繞口),

與西寧南路的賽門甜不辣是系出同門,

但經過時間的洗禮,其實兩家還是有差異的,

首先門市就有差別,而且福星國小側門的這家,

從去年不知何時開始,就改名為賽門鄧普拉了。

賽門鄧普拉





甜不辣(大) $60



因為寒流,想喝熱湯,但不要涮涮鍋那種,份量太多了,

離公司最近的賽門鄧普拉就可以了。



如果是外帶,湯要自己盛,愛弄多少就弄多少,

只是這家賽門鄧普拉門面雖大,

卻不怎麼大方,給客人的湯匙只有一隻,

所以可以想像,盛湯時一定很多人在等候。

這家賽門鄧普拉的甜不辣醬像是味噌的顏色,

與西寧南路的那家顏色不同,不過辣椒兩家都很辣。





至於內容,我只能說,真是有愧甜不辣之名,

因為我點大份的,所以有炸餛飩,炸過的餛飩泡過湯後,

整個就回軟了,有人喜歡,我是不愛。



黑輪條還算Q,貢丸就很鬆散,感覺煮得過久了;

油豆腐及蘿蔔本該很入味,可是這麼便宜的食材也不會多給;

還有捲仔及竹輪捲,也是煮太久了,有點爛爛的;

扁黑輪也是Q的。



這樣一碗下來,我的批評多於喜歡,

腦海不禁浮起周星馳在食神中的台詞:

魚丸吃了不會彈,失敗;豬血一夾就斷失敗;蘿蔔太多失敗~~



我只能說,有些食材一開始不精選就不會好吃,

煮得過久也不會好吃,

在這碗甜不辣中,某些讓我感覺不滿意的部份,

原因究竟是那一個呢?





最後當然要加上高湯,碗底還有些殘留的甜不辣醬,

加上自家的柴魚高湯很對味,這湯頭除了是柴魚高湯外,

還有大量的魚漿製品的鮮味,不過我有感覺他有加味精;

但不管怎樣,冬天能有這樣一碗熱呼呼的湯暖胃,算很幸福的了。





我只能說,賽門鄧普拉運氣不錯,佔了西門町的地利之便,

只是口味及選材方面,進步空間很大!



店名:賽門鄧普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開封街二段46號

電話:02-23619790



延伸閱讀:

前賽門甜不辣之一----賽門鄧普拉

頂級甜不辣

南機場小吃----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北門田不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