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香港幾次,對香港美食印象最深的,
除了是老火明湯外,就是明火白粥了,
那濃稠到不見米粒的粥,入口卻是特別的有滋味又鮮美,
簡單的平民食物卻有引人入勝的味道,
不得不佩服香港人在食物細節處的鑽研,
可是回到台灣,許多打著廣東粥的招牌,
其實只是台式及廣式的混血兒,
根本稱不上什麼廣東粥,但在竹林路的成記粥麵專家,
是至今在台灣品嚐過的廣東粥中,最最接近香港味道的一家了。

菜單

成記的單價都不貴,對huiko而言,這種價位能吃到道地廣味,
實在是平價到一個不行的地步。

甫踏入成記,真是令我訝異的小,這還不打緊,
人潮又是莫名地多,位子是一定不夠坐的,
多是來外帶的人,即使內用,大多也是吃完立刻買單走人,
因為位子真的好有限。


這是桌上的辣椒醬,香辣不鹹,是我喜歡的那種,
但口感帶點微酸,這點又和台灣的辣椒醬不同,
我覺得是成記自己製作的,這種辣醬配粥有點搶味,
但配上燒臘還不錯。


三寶拼盤(小) $100

成記的燒臘還不錯,但惟一令我不解的,是上頭為何要淋上一層芡?
那層芡雖然有鮮甜肉味,但淋在烤好的燒鴨上面,
鴨皮就少了一個口感,好兩難啊!

而且份量並不若肉眼看到的多,
底下舖了高麗菜及豆芽菜。


叉燒

成記的叉燒是我喜歡的瘦肉部份,但入口不柴,
有點口感不過爛,因為上頭芡汁的緣故,
叉燒也沾染了點那個味道,
我想我真不喜歡成記在燒臘上澆芡的做法,
奪走了燒臘本身部份的味道。


油雞

油雞的肉質不會爛爛的,有口感咬勁,
而且很入味,其實拿來配飯還不錯。


燒鴨

就是那層芡汁,所以燒鴨的外皮已經不知道是多脆口了,
不過燒鴨的味道很接近,很接近我在香港吃到的味道,
連骨頭都十分入味。


鮮魚片粥 $65

鮮魚片不知是用那一款的,與台灣常用的潮鯛片不同,
成記的粥光吃就很有味道,很近似香港的明火白粥,
上層用餛飩皮炸成的脆皮很香,
到此覺得,在台灣還可以嚐到這麼接近港味的粥,
尤其價位真是平價,就覺得很感心啊!




跟老友記的價位相比,成記除了裝潢較簡陋外,其實口味並不遜色呢!

店名:成記粥麵專家
地址: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46號
電話:02-252155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