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媽媽因為要工作,有時候沒有時間準備晚餐,
都會叫我去黃昏市場,切些鹽水雞之類的回來當晚餐,
如果有早點去,攤子的老闆還會給我些高湯,
都是所有雞汁的精華,還可以拿來煮白蘿蔔之類的,
又是一道好湯。

這次蔗雞王的試吃,又讓我想到小時候站在鹽水雞攤子前的感覺,
除了鹽水雞鴨外,這種攤子通常還會有好吃的滷味及滷筍干等,
真是家庭主婦及職業婦女的良伴啊!

蔗雞王試吃組

這次的試吃很大器,還有麻辣鴨血,
一整個大方的店家。


這是蔗雞王販賣的品項,真的和我小時候常買的攤子,
賣的品項相差無幾。




菜單

其實價位也很平價,想想過年快到了,
如果懶得準備年菜,找個手藝不錯的好店家,
還省下家裡的瓦斯及時間。


麻辣鴨血

因為要發展宅配,我特別注意蔗雞王的包裝,
這樣十分及格,可避免湯水溢出。


一打開衝入鼻的的濃厚的八角味道,我對八角不排斥,
只是有些人不喜濃厚的香料味。

其實到手的時候有點變冷了,因為配送的妹妹強調是現做的,
放入我的萬用便當盒,拿到公司的蒸飯箱蒸熱。



蒸熱的鴨血果然比較好吃,且不影響鴨血軟嫰的口感,
蔗雞王的鴨血很大器,切得很大塊,且含水量足,所以相當軟嫰。

湯頭對我來說只能算小辣,可是湯頭偏鹹,
因為是原汁,可惜公司不能開伙,
應該帶回家加點高麗菜和火鍋料之類的,一定很好吃,
而且感覺應該和吃臭臭鍋差不多。


這是另一種滷味組合的試吃,
光看這麼多品項,又覺得真是十分大方的店家啊!


雞胗&雞肝

雞內臟都是以鹽水的方式滷成的,
但不會太鹹,重口味可以加上店家自製的沾醬及胡椒鹽,
我自己沒有加。

雞胗很有口感,很耐嚼,可是戴假牙的人不適合。

雞肝特有的微苦味我很喜歡,蔗雞王的雞肝處理得不錯,
不會太粉,還有口感,雞肝的味道也都保留住了。


雞心

雞心的數量就比較不多了,還放在滿下面的,
這雞心也很有口感,是我最喜歡吃的部份,
可惜數量不多,這時有同事說,不如來手啤酒吧!


香腸

香腸個人不是很愛,可是同事一看到這香腸,
全部秒殺,說肉質不錯,很有彈性。


紅燒肉

這款我就很愛了,沒有肥肉只有純瘦肉,
可是卻不乾柴,還很嫰口,
我相信剛起鍋,再加上酥酥的外皮一定更好吃。


甘蔗雞

聽說每個人分到的部位都不同是吧?
還有人分到雞屁股是吧?

雖然不是想像中的雞腿,但還好不是雞屁股,
這點我很慶幸,而且雞胸肉這麼乾柴的部位,
吃來還有點水份,這點我很滿意。

雞皮不會過肥,還滿有味道的,相信全雞一定更美味。


這次的宅配,是由蔗雞王自己送來公司的,
宅配的妹妺很漂亮(不是重點),
重點是蔗雞王這次的試吃質量均優,
同事和我都很滿意,因為公司內多為職業婦女,
已經有人要揪一團,來當家裡餐桌的菜餚了。

店名:蔗雞王 甘蔗雞
地址: 台北縣新莊市中華路一段二百二十八號(中美黄昏市場)
訂購電話:02-29915250(吳或林小姐)
傳真:02-29915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