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可以不看)
記得我高三時,曾有一段時間到餐廳打工,
那個經理是留美的餐飲碩士,很要求細節及人的品質,
他總以為服務業的優劣架構在人,而施與人員必要的訓練,
才是一家餐廳不斷進步的來源。

所以,當時我只是一個時薪$65的工讀生,
在下午二點下班後,仍然被要求要進行訓練,
不外乎是每日工作SOP的複習再複習,
還有對客人形形色色的應對進退,由主管端提出解決方案,
並實地要求任何一個員工務必達到標準。

老家麵包吧在雅緻的裝潢、精巧的餐飲下,
所掩飾不住的,是服務人員對服務流程的鬆散,
而且相信不只我一個人有感受!

            我是分隔線          

老家麵包吧外觀

位在安和路巷中的老家,外觀很典雅,
跟老家麵包一樣,簡單但有味道。


門口還種植不少迷迭香,能種到木質化很不簡單。

這是老家外的一角,可惜被後面藍箱子影響了景觀,
也可惜了用迷迭香塑造出獨特的園景,這裡本來應該很寫意,
尤其在雨中的台北小巷裡。


一入門就看到許多老家招牌的麵包,有些尚未包裝完成,
這只是一部份。


還有老家知名的常溫蛋糕。


手工餅乾,看來很美味,一片要價$30。


這時候有部份出爐的吐司待涼等包裝。


老家也提供多款雜誌供客人賞看。


還有老家自己的馬克杯,個人覺得很美,
跟第一眼看到老家一樣,十分精緻。






這個沙發區,看似舒適寫意,其實位子很矮,
十分不好坐,離開時看到一群貴婦團倨坐這一隅,
光看都不舒服,回去腰肯定很酸痛。


這種位置就比較像正常人的高度了,坐起來也舒服點。


桌上會有的調味料還有糖。


一入座服務員立即送上水杯。


菜單:

愛評的口碑券不適在早午餐,這次體驗的有:
夾餡堡套餐、麵食套餐及沾醬套餐。


背面還有密密麻麻老家麵包的產品。


沙拉枱


沾醬枱


麵食套餐 主廚田螺


這是同事點的套餐,從這裡我開始傻眼了,
不是有沙拉嗎?應該由冷而熱吧,還有,
麵都上桌了,餐具呢?

害我今天無法學習捲麵,差點用筷子吃義大利麵了(誤)


麵體確實過爛,但田螺醬很美味,屬於淡口味的黑胡椒,
可是淡而有味,除了麵體之外,調味屬上乘,
只是,因為今天天氣冷,這熱騰騰的麵也很快變涼了。


濃湯

真的十分濃稠,已經超越了濃湯,到了近似沾醬的境界了,
上面的麵包是烤過的綜合麵包,與濃湯搭配剛好,
之後我拿拖鞋麵包去沾取,一樣好吃。

只是,老家對濃湯的保溫還有待加強,在這麼冷的天氣,
濃湯入口是溫的,不多時就轉涼了。


優格水果沙拉


優格醬很清爽有味,但份量不多,這時候餐具也幾乎一起送上來了,
很詭異的流程。

老家的上菜流程至此,個人判定為不及格,
整個套餐的餐點種類不多,客人每樣用餐流程會有多長,
老家應該心中有數,
優格沙拉只有兩個小黃瓜、兩片蘋果及一片蕃茄,
了不起在五分鐘後就上濃湯,
濃湯份量不多,約莫十~十五分鐘上主餐,
這種流程控制在餐飲業是重要的一環,
老家絕對是上乘的麵包吧,但在出餐方面,還有很大的加強空間。


這是最後出場的餐具,老家的收費並不便宜,
還有一成服務費,這種服務不能說合格。


沾醬套餐 

這是我選的,主餐我選拖鞋麵包,沾醬則選了青醬及香料羊腱。

這時沙拉和主餐一起上來,因為主餐類的不同,
這點我可以接受。


拖鞋麵包拿在手上,按壓一下就立即恢復彈性,
表面充滿不規則的孔洞,是使用天然酵母的證明,
更加印證了老家麵包的實力,天然酵母不易照顧,
如何妥善運用使麵糰發酵得宜而不過酸,
季節和天氣都是影響的因素呢!


青醬上頭浮著一層橄欖油,羅勒和大蒜的香氣相輔相成,
是道很優的青醬,且羅勒雖香卻不嗆,
我覺得老家的青醬義大利麵肯定美味。


撕下一小片拖鞋麵包,拿在手上就有一股麵酸香味,
入口彈Q有咬勁,再沾上青醬,因為吸附了橄欖油,
變得更滑潤,真要說的話,就是老家給的麵包太少,
兩款美味的沾醬都有剩,好可惜。


香料羊腱的羊肉意外地沒有羊騷味,十分地軟爛,
經過久燉,香料早與羊肉相融,這款沾醬真是極推。


上面還有大塊的羊腱肉,佐以麵包入口,
豐富的層次感在口中不斷湧現,真要說味道,
總覺得香料中有點迷迭香,
而這種燉到極爛又沒有羊騷味的羊腱,幾乎是入口即化。

只是西方的飲食真的和我們不同,香料羊腱雖是熱醬,
但就只有微溫而已。



就只可惜麵包不夠多,沾醬都還有。



這是同事附餐中的咖啡,她嫌過酸,我覺得還好,
不過一致認為品質很普通。



這是我點的紅茶,品質也是偏澀,
不過杯子很美,拿在手上十分有質感。



布朗尼

這是同事點的布朗尼,果然大家對甜的耐受力不同,
我們都認為巧克力味道十分濃郁,布朗尼幾乎入口即化,
甜度十分剛好,尤其佐以咖啡,整體都提昇了。



亞麻籽輕乳酪蛋糕

上層是乳酪,我覺得類似慕斯口感,但又沒那麼軟;
中間是巧克力蛋糕,下層的蛋糕體不知道是什麼,
但入口覺得油酥成份重,在口中一抿就化開了。




三種口味合一,還有亞麻籽的口感在其中跳躍,
這款的甜度比布朗尼重一點,還好紅茶沒加糖,
剛好平衡了口感。



光以餐點品質而論,老家確實口味細膩,但份量略嫌不足,
我和同事只有六、七分飽(對啦,我們不適合當貴婦),
可是隱藏在裝潢及餐飲的背面,直接面對客人的服務人員,
對整體的服務似乎是鬆了螺絲一般,
也許會來老家的客人,只求自己有個靜謐的空間,
對服務不要求,而我的期望也不高,但求餐具適時擺在桌上,
出菜流程能夠再控制些,或許今天的老家麵包吧體驗,
整體會感覺更圓滿也不一定哩!

店名:老家麵包吧 Luga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3號

電話:02-2771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