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街這家豬血湯,久久會上一次媒體版面,
有的時候媒體名店真的不怎麼樣,可是我心血來潮就會被拐去,
還好公司附近的公車四通八達,也是有車直達昌吉街口,
了不起被拐就這一次,愛吃鬼無論如何都要去吃就是了。

豬屠口昌吉街豬血湯外觀

這樣一個店家,以豬血湯為主打招牌,居然掙得了兩個店面,
只能說,老闆一技在身創業致富,但真的好吃。

店內一隅

為了吃我究竟可以多有動力咧?不能肯定豬血湯什麼時候開的,
但那天是假日,我大概09:30就到店門口了,
因為有兩個店面,其中一個還關著,但很顯準備得差不多了,
我可是沒吃早餐專誠來的,就厚著臉皮問開始了嗎?

店員就很熱情地將我迎進去,就點好餐、買好單了。

因為很早就到,所以拍不到人聲鼎沸的樣子,
可以很悠閒地慢慢拍,我走的時候,差不多半滿了。


雖然是賣豬血湯的傳統小吃店,但店內真乾淨,
裝潢也頗有古意。


菜單

大致上單價不算貴,在單上點好後,拿到收銀枱順便結帳。


店裡的位子不算少,但我想用餐時刻肯定不夠用,
如果不想跟人家擠,就早點來吧!


醬料枱

這都是豬屠口為客人精心準備的各式沾醬,
但我覺得,那盤紅紅綠綠的特製沾醬就很夠用了。


酸菜及辣椒



豬屠口的辣椒很生猛,夠刺激;
酸菜真是原始的酸味十足,
只咬一口都皺眉了,與坊間會加鹽加糖過炒的方式不同,
品嚐得出酸菜的原始風味,只是不禁懷疑,這樣好吃嗎?


這是豬屠口的醬油及韭菜,醬油很特別,
顏色偏淡且不過鹹,略帶點甜,可能是特調過的。


將酸菜及辣椒等一起混合,因為醬油不鹹,
這樣意外地好吃。


米粉炒(小) $30

豬屠口的米粉顏色很入味,再淋上肉燥等更提味好吃,
米粉很Q彈不過爛,不過這種米粉吃多了胃容易"飽氣"。


豬血加大腸 $70

雖然這樣要價$70,但豬屠口的配料很滿且不小氣,
幾乎這碗都是滿滿的料。


湯頭是沙茶口味的,看似很油膩,可是卻意外地順口好喝,
只是如果能把油給撇掉,我想我會更滿意,
面對這種油膩的湯頭,我可是鼓足了勇氣去嚐試的呢!
最後明白了酸菜的作用,將適量酸菜放入湯中,
很有去油解膩的功效。

而大腸滷得很入味,與這種沙茶湯頭很搭配,
也不會搶了主角豬血的味道。


撈起一塊豬血,表面沾附了油光,
豬屠口的豬血果然與眾不同,十分地有彈性而不硬,
只比鴨血硬一點點而已,單吃豬血本身沒有惱人的腥味,
再配上之前調好的沾醬,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層次。

從小吃到大的豬血,在豬屠口這裡,變成了極品。


也難怪豬屠口會聲名遠播,不少媒體名店虛有其表,
或是成名後態度不佳,但這些都沒有發生在豬屠口身上,
老闆對待客人很親切,我那天或許早到,但店員沒有任何不悅,
還快手快腳地準備好所有的東西供我取用,
是一間服務及美食都令人感動的好店。

店名:豬屠口昌吉街豬血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46號
電話:02-25961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