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大概是這批口碑券最晚去的吧,
要不是弟弟一時興起要來台北,我應該還會壓券,
本來以為店家宣稱的四人份有點誇張,
因為從照片中看來,每道菜份量不多,
可是因為有手工麵線及古早味飯免費續,
這樣下來居然也很撐呢!

何首烏皇帝雞餐廳

還好何首烏中午沒有休息,也幸好我在高速公路上有先打電話訂位,
不然這一餐要吃到還不容易,還要去火車站接妹妹,
我想,這一次我們三人,那個四人套餐只是小菜一碟吧?




梅子南瓜&醃菜心

梅子南瓜很爽脆,口味跟我自己做的梅子泡菜有點像;
醃菜心是很一般的口味,普通好吃。


洛神花茶&金銀花茶

洛神花茶是冰飲,酸度還好,有點偏甜;
金銀花茶是熱飲,喉韻帶有微微的人蔘味,
金銀花最後向店家要求來一壺,因為何首烏的藥膳料理及麵線,
都有大量的麻油,很容易口燥,不想喝冰的,就來壺熱飲。


何首烏店內一隅

由裡到外,何首烏都是濃濃中國古典風,
還有那面金光閃閃的牆壁,真是耀眼哪!


麻油手工麵線


這是先上來的一道,店家體諒我們從南部遠道而來,
一定很餓(真的餓壞了),所以先上麵線。

何首烏的麵線Q但偏硬,因為藥膳的緣故,
麻油明顯沒有加鹽,所以麵線一定要充份拌開,
不過弟弟個人偏愛Q軟的那種麵線。


麻油手工麵線&古早味飯

之後又再續了一次麵線,突然想起有飯,
向服務人員要了一碗,有特別交待一定要拌勻,
原來不只是只有豬油,還有油蔥及蝦米等,
調味很鹹,如果不拌開,無法充份展現美味,
這個飯真好吃,但沒辦法吃多。


正在大啖麵線及白飯時,這個火爐就先上桌了,
原來是等等要熱雞湯用的,只是也上來太早了吧?
可能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兩點半了,廚師趕著休息,
這點真的辛苦何首烏了。


老皮嫰肉

這道剛上桌時很燙口,有人反映說這道很鹹,
這次沒有覺得,外酥的口感還好,但真的好嫰,
再配上調好的微酸的沾醬,變得很爽口。


只是盤子遺留下來的油,讓我感覺沒那麼良好,
這樣我肚子的肥油又加厚了幾層了吧?


百合蘆筍

很清淡的的炒青菜,百合有點脆,蘆筍很嫰,
想轉轉口味時就吃個幾口,還滿有青菜的甜味。


枸杞蝦

標準的藥膳料理,有麻油爆香的老薑,不過沒什麼枸杞味,
也因為是藥膳的緣故,很明顯沒有加鹽,
可是蝦好鮮甜,就算不加鹽也一樣好吃,很快被秒殺。


何首烏皇帝雞

如果光只有幾道菜不算什麼,這鍋皇帝雞真的餵飽我們了。

服務人員知道愛評來的都愛拍照,還特地舀起一塊腿肉拍照,
真是感謝。

這鍋雞湯也嚐得出沒有加鹽,可能有大量的藥材燉煮,
反而有濃濃的甜味,這種甜份是類似大量枸杞及何首烏的那種甜,
有人可能不會接受,因為坊間所謂的藥膳料理,
最後都有加鹽中和口味。

雞肉很鮮,肉質也Q,雞腿肉當然很Q嫰,
不過雞胸肉還不會太乾柴,我能接受,光這鍋雞湯就喝了三碗,
最後又打包了一小碗。


杜仲腰子

杜仲腰子的湯汁跟麵線拌在一起真好吃,
腰子處理得很乾淨,炒得也剛剛好,
畢竟何首烏的藥膳幾乎沒什麼鹽份,
如果食材還不夠好,是很難讓人入口的。


淮山小魚

這是惟一的一道重口味料理,鹽份也只有坊間的一半左右而已,
可是山藥炸過後變得真好吃,那份黏稠感消失了,
口感變得很鬆,配上炸得酥酥的吻仔魚,很適合來瓶啤酒。

不過可能是因為放久變涼,最後的吻仔魚入口有點苦味,
可能是起鍋後餘熱作崇,變得過份焦苦了。


紫米粥

與前幾道菜一樣,這道甜點一樣不很甜,
紫米燉得很軟綿,因為甜份不重,也不覺得很負擔。


整體而言,何首烏真是標準的藥膳餐廳,
因為藥膳很少加鹽,但何首烏用料精良紥實,
有帶出食材的優點,減少了清淡口味的不適應感,
對有些重口味的人而言,真是清如水的料理,
但對年紀日益增長的我而言,真是不可多得的養生餐廳呢!

店名:何首烏皇帝雞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6巷1號
電話:02-27400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