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人家說,高雄最有名的是黑輪,
不知道這種說法是怎麼來的,可是從小吃到大,
就只有這家阿南黑輪最合口味,從國中到高中,
一有時間就會和同學一起來阿南吃黑輪聊天,
阿南以前在九如路的民族社區那兒,
後來搬遷到建興路及建昌路口,離我家是更近了,
不變的是阿南始終維持著路邊攤經營的模式。


阿南黑輪

這台攤車從來就沒有變過,惟一改過的就只有價位吧!

還有一點不變的是,阿南專做下午場及宵夜場,
阿南的營業時間是16:00~00:00。


販賣品項如同攤車所示,很簡單的黑輪、香腸及大腸,
湯頭因為彙集了許多黑輪及丸子類的湯頭,很鮮甜,
阿南的價位在高雄不算平價,可是他家的黑輪及香腸等都是自製的,
湯頭因為很鮮,任由客人取用,長期來很受肯定。


烤黑輪、香腸及大腸都是阿南自製的,
很多客人也都是衝著這些而來的。


這是我點的烤黑輪,阿南都是現點現烤的。


這就是湯物的部份了,北部都稱之為關東煮,
可是在我們高雄,這種攤車賣的很一般,
就一般的黑輪、米血及蘿蔔等等,
但湯頭一定要鮮,食材一定要真材實料,
像現在有些黑輪還會摻粉去製作,一點都不好吃。

而在阿南賣的湯物大概就只有:苦瓜封、圓黑輪、扁黑輪、米血、蘿蔔、貢丸、魚丸及高麗菜捲,
對我而言,那天心情好,一條龍其實不難的。



這是我今天點的,這樣就要$78了,
通常吃這種黑輪,桌上一定都會有醬油膏、蕃茄醬及辣椒醬,
可是我年紀大了,口味無法那麼重了,
而且阿南用料實在,原味就很鮮美夠味了。


魚丸  $15  &  黑輪  $8

阿南賣的東西一直都很簡單,不像現在坊間,
有的還會賣點火鍋料來賣,因為阿南的產品都自製的,
魚漿類也不摻粉,簡單但質樸的美味。


苦瓜封  $25

苦瓜封也是我喜愛的產品,內在的魚漿很紥實Q彈,
因為苦瓜封有點大,阿南會幫忙剪開。


蘿蔔  $10

雖然現在蘿蔔不對時,可是阿南的蘿蔔算甜了,
充份吸附了高湯入味,這樣的蘿蔔真好吃。


烤黑輪  $20

阿南的黑輪不厚,但外皮烤得很脆,
現在仍然堅持用木炭烤,
烤好後會刷上一層醬,加辣要先說,再撒上點芝麻,
這樣就很香脆,可是還保有黑輪QQ的口感,
惟一就是阿南有時會刷太多醬,我覺得會有點鹹。


當然不要忘記阿南聚集眾多黑輪的高湯,
在碗底撒上點白胡椒及芹菜,跟這種高湯最對味了。


跟北部甜不辣不同,高雄這裡讓你無限加湯,
只要客人喝完自己去加就好,北部有的要自己拿給老闆,
有些臉皮薄的客人可能就不好意思再加了。

這裡的黑輪也有人外帶,當然不能忘記打包鮮美湯頭,
煮麵或煮火鍋都很讚!



屈指一數,阿南在高雄至少有四十年了,雖然是最近幾年才搬到新址,
可是仍維持著路邊攤的風格,如果很不能接受露天環境的人,
這篇也是建議看看就好,這應該是我們當地從小到大的庶民美食,
除非阿南想退休了,不然無論他搬到那兒,
總是會有一群死忠客人跟著他的。

店名:阿南黑輪
地址:建興路及建昌路口(近和春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