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跟這家燒賣早點的緣起,就在huiko還是少女的時代,
至於是幾年前,呃~~十根手指頭已經不夠用了,
老人家數學沒好過,不會算啦!


當時我還在對面大樓補習上課,因為資質愚魯,
也足足補了一年,這家早餐我也吃了差不多一年,
其實不難找,就在前往六合夜市的路上,
六合一路及南華路的交界口,這家早點攤就在騎樓下,
十餘年來味道一直不變,老闆也堅持現包現蒸,
雖然還有小籠包及水晶包等品項,
但個人最愛燒賣,因為一開始他家只賣燒賣,就吃到現在了。


其實一開始我想叫這家為無名燒賣,因為攤位沒有看板,
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結果攤頭上居然還有名片,
上頭很明白地寫著周記,也有做批發零售,
其他的味道沒嚐過,因為一直鍾情他家的燒賣。


周記早點心專賣店

周記真的沒招牌,我到的時候老闆的手一直不停地包燒賣,
可見燒賣仍是熱賣商品,幾年不見,經營的品項變多了,
以前只是一台小餐車,只有五個左右的蒸籠輪流蒸,
現在多了小籠包及水晶餃,還有飲料,
難得的是原來的燒賣口味還是不變。


燒賣 $45

說實在的價位有點不肯定,因為同一天還買了興隆居的湯包,
加上老闆沒有價目表,應該是這個價位沒錯,
燒賣共八個,(印象依稀記得以前給得比較多??)
內餡除了絞肉外,還加了筍,我覺得是桂竹筍啦,
因為一年四季有產的就只有桂竹筍吧。

周記的燒賣與坊間常見的形狀不同,
老闆是用燒賣皮包成類似蒸餃的樣子,再入蒸籠,
雖然是包成蒸餃狀,但沒有什麼內汁,
可是調味鮮甜,通常這樣就很好吃了。


重口味的人可以加上老闆另給的沾醬,
主要是豆瓣醬,鹹鹹甘甘的,惟一有改變的是這個沾醬,
以前是紅色的,但不辣,也是鹹鹹甘甘的味道。


其實我很少拍路邊攤,這次是老闆的兒子同意讓我拍的,
老闆很酷,就只看了我一眼,也不理我,
一直埋頭做他的事,真是認真又堅持的人哪!

希望下次回來,老闆仍舊堅持他的味道不要改變!

店名:周記早點心專賣店
地址:六合一路及南華路交界
(名片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八德二段83號邊,新興第二市場入口)
電話:店:07-2869276
           住:07-2242560
           手機:0926873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