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真是人算不如天算,當初在台北搶到這張勝博殿,
是想跟老娘一起去吃的,沒想到老娘說,她的假牙不行了,
現在只能吃軟質及流質的食物,現在是怎樣,
與我當初的設想完全不同了,因為能吃的東西不多,
老娘一直抵死不從,不願意與我出去,
直到有一天,我問要不要去漢神巨蛋逛逛,
就這樣被騙出門了,還好勝博殿還是有她可以吃的菜色,
就是不多,反正這張是愛評來的口碑券,
出來混總是要還滴,阿母妳就委屈點吧!

勝博殿外觀

高雄勝博殿位在漢神巨蛋的四樓,
原來小巨蛋就位在huiko高中母校的隔壁,環境很寬敞,
雖然沒有訂位,但還是給我們四人座的位置,
坐得很舒服,一入門就明白告知使用口碑券,
詢問可有低消,服務生也明白告知每人至少$100,
與我預期的差不多,可以接受。

這是桌上一定會有的芝麻及沾醬,服務生大約告知各種沾醬的用途,
我就很假會地開始磨芝麻了。



芝麻磨開後非常地香,我刻意留點顆粒狀,
再倒上豬排醬,就大功告成了,不過這個在三彩豬排上桌後,
服務生告知說,因為三彩豬排捲已有調味,
所以豬排醬用不著,那我之前磨得那麼認真是在練力氣就是了?




勝博殿的高麗菜絲切得比福勝亭還要細,
再配上柚子醬很爽口,其實我覺得蘸上前面的豬排醬其實也不錯。



小菜

黑豆很軟很入味,是老娘可以入口的一道,之後又續了一次;
另外醃蘿蔔很爽脆,與台式常見的酸甜口味不同,
老娘只能含著試口味,我覺得光當零食吃就很好了。



桌上一定會有的熱麥茶,很順口好喝。


紅豆抹茶冰淇淋 $120

除了紅豆有點甜,這道抹茶冰淇淋很好吃,
抹茶味足,不過甜,也是深愛老娘讚賞的一品,
雖然外觀沒有三井的深綠色,
但這道抹茶冰淇淋就很夠味好吃了。


熱抹茶拿鐵 $100

這杯熱抺茶拿鐵份量不大,就只比桌上的熱茶杯大一點點而已,
而且還不能調甜度,幸好沒有過甜,且抹茶味濃,老娘還可以接受,
真要說的話,我覺得$100這種份量好少。



茶碗蒸 $60


茶碗蒸很柔嫰,是用柴魚高湯調味的,聞起來很美味,
但口味有點偏甜,料也不多,可惜老娘能吃的品項不多,
這個茶碗蒸她覺得還好,個人是比較中意元氣壽司的茶碗蒸。


白飯&味噌湯

勝博殿的白飯煮得"粒粒"的,是我喜歡的那種,還可以無限續;
味噌湯的口味很得我與老娘的滿意,口味不太鹹,
湯頭是海帶口味,這麼好喝的湯也可以無限續。


三彩豬排捲 $350


這就是今天體驗的主菜:三彩豬排捲了,
一上桌服務就有告知豬排捲有調味,
豬排醬可以省略,不過這三種口味的豬排調味還是有輕重,
我最先吃起司口味的,上桌時還很燙口,
起司火腿和豬排很搭,雖說是豬排捲,
但其實是肉片捲成一定的厚度炸成的,
喜歡大口吃肉的人其實選類似腰內肉口味會比較喜愛。

雖然是起司口味,並沒有很鹹,一口氣就可以吃掉兩塊,
也有切一小塊給老娘試吃,沒有辦法咬。


包蘆筍的口味我覺得是最淡的,最後還灑上桌上的玫瑰鹽提味,
其實再加上桌上的七味粉,更是提味好吃,
雖然這三彩豬排捲炸得都很多汁,
但我覺得應該告知客人口味的輕重,
也可以從淡而重吃起,我先吃起司,再吃蘆筍口味,
很明顯鹹度及口味都被比下去了。


薑汁燒肉口味我覺得是三款中口味最重的,
我也覺得好吃,不過薑味感覺不重。


最後的甜點我選荔枝蒟蒻果凍,上面是蔓越梅醬,
微酸的口味配上甜甜的荔枝果凍很剛好,
老娘這個也可以吃,我是覺得荔枝果凍最後喉韻有點粉粉的香氣,
是不是香精作崇就不知道了。

如果與之前的抹茶冰淇淋相比較,冰淇淋一整勝出,
勝博殿的抹茶做得很夠味,下次甜點應該選抹茶冰淇淋就可以了。


從之前看台北勝博殿的食記,知道勝博殿服務很好,
也不怕客人一續再續,在高雄也有相同旳情況,
服務生會適時地觀察你的用餐情況,並趨上前問可要再續,
服務之好是無庸置疑的。

只是高雄勝博殿是有休息時間的,一般日子營業至下午3點就休息,
大概5點就會開門營業,只有周休的日子是全日無休的,
如果臨時起意要去勝博殿用餐,建議最好去電詢問,
弄清楚用餐時間會比較好的。

店名:勝博殿(漢神巨蛋店)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67號4F(漢神巨蛋百貨4樓)
電話:07-5523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