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豪記,就開在huiko母校附近,口味保持得很穩定,
但開店過程也很坎坷,居然在這一帶就搬了九次家,
他每次搬家我就很難過,因為找不到好吃的臭豆腐,
雖然有點貴,但還真是好吃哪!

一直到huiko調回中正路的公司時,每周的下午茶,
至少也有一~二次是向豪記叫外賣,直到huiko離職了,
豪記又不見了!


豪記外觀

最近回高雄,原來豪記一直都在高應大附近搬遷,
只是這次的店面更優了,雖然一樣不好停車,
但裝潢優雅,也有冷氣,吃炸臭豆腐沒冷氣多折磨人,
這次搬家真是搬得太好啦!


搬遷後的豪記,販賣品項除了原來的四樣外,
又從臭豆腐延伸出麻辣小火鍋,用餐區變大,人手也變多,
只是那個當初起家的小攤子,仍然是繼續使用中。


豪記一隅

豪記現在用餐區有兩層樓,裝潢很古雅,
冷氣也夠強,店內還不時飄來炸臭豆腐的味道,
這次的用餐區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來得好,
真是客人的福氣呢!


菜單

吃臭豆腐配辣椒最讚了,豪記的辣椒辣度可任選,
在桌上的辣椒醬只有一種,我覺得比較適合炸的。

另外,豪記也有供應素臭豆腐,炸的及蒸的都有。

要點餐的人,在這張菜單上寫好桌號及品項,
記得要拿去外面的點餐區,順便買單結帳,
雖然等待的人多,但我覺得他們出餐還挺快的。


這是桌上都會有的辣椒醬,辣度還好而已,
配炸臭豆腐很搭,可我覺得放在湯物中只會讓湯變鹹。


港式脆皮臭豆腐(小) $45

這個在點餐時就可以挑辣度,這次我點原味,
豪記的脆皮臭豆腐外皮炸得很脆,
可是內部很多汁,入口時要小心,
因為很燙口,這個脆皮臭豆腐即使外帶,
也不減其脆皮的程度,不過現在人手多了,
並不是每次都由老板親自炸,聽說工讀生炸的火候就有差了。


這是脆皮臭豆腐附的泡菜,也可以單點,每份$30,
泡菜很爽脆,但有點酸,與一般偏甜的泡菜不一樣,
可是與炸物很搭。


原味的臭豆腐會附上大量的蔥及香菜,即使是颱風天也不手軟,
huiko最愛的吃法是,挾一點蒜泥、蔥及香菜,
再覆上泡菜,與臭豆腐一起入口,
臭豆腐雖然很燙口,
但這樣我覺得最好吃,尤其一口咬下,
臭豆腐內的醬汁也跟著在口中蹦出,被燙到也甘願

而且這份臭豆腐在我入口時,其實也經過拍照約二分鐘了,
還是一樣地酥脆,而且今天運氣不錯,是由老板親自炸的。


一咬開可以看見,豆腐內部仍是軟嫰多汁啊!


另一款嗜辣者的吃法是,再多加上點辣椒,
因為豪記的脆皮臭豆腐醬汁不鹹,
辣椒醬可以多加點,超開胃的。



麻辣臭豆腐鴨血  $65


這是新口味,一樣可以挑辣度,
湯頭很順口,
有中藥味,辣度是有後勁的那種,我選中辣,
一開始我還覺得怎麼都只有麻,不辣,
正在嫌棄時,辣度在口腔緩緩襲
來,這個辣度很夠,
勁道綿綿不絕
,我很喜歡!


這裡面臭豆腐有三塊,鴨血有四塊還是五塊吧,
可能是時間不夠,臭豆腐還不夠入味,好可惜,
可是鴨血就讚了,入味又Q彈,沒有腥味,
是挑選過的好品質
,麻辣臭豆腐還有金針菇及大陸妹,
可能是用辣油來調整辣度,我覺得有點油,
另外我覺得,如果可以加點冬粉可能會更好
因為菜單上沒看到,豪記老板如果有看到,考慮我的建議嘿!



不知不覺豪記也開了超過十年了,這其中除了覺得東西好吃,
最大的印象是,好常搬家;幸好口味優質出眾,
深得附近學生及上班族的肯定,更難得的是,豪記每重新開張一次,
人潮總是有增無減,一般店家品質早就下降了,
但豪記仍然可以維持剛開幕時的品質,始終如一,
只希望豪記不要再搬家了,每次找店很辛苦的。


店名:豪記臭豆腐王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47號
電話:07-3961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