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虎位於重慶南路金融商圈陋巷中,但每到用餐時間,
遠至和平及中興院區那一帶,都會有人不惜千里而來,
無論是內用還是外帶,永遠都是滿滿人潮,
要悠閒地享用巧虎的麵食,依過去經驗,
千萬別在用餐時刻出現,否則都只有等待而已。

巧虎因為地理位置,店面不大,廚房更是小得可以,
一、二樓皆有用餐區,但畢竟廚房及人手因素,
用餐區再大,也免不了等待。

菜單

這是麵食類的菜單,巧虎早年確實是以麵食起家的,
平價又好吃,就算是最貴的麻辣燙麵,也才$100而已,
聽說老闆娘是大陸新娘,麻辣口味近似四川,
但huiko最常吃他家的涼麵,風味與台式甜甜的滋味不同。

另外詢問過老闆娘,麵食類全天候有供應,沒有休息時間。


巧虎在過去兩年新添了熱炒類,聽說師傅是過去富臨極品挖角來的,
因為熱炒需要人多才方便點,從未吃過。

但熱炒類就有休息時間了,中間14:00~17:00左右。


百香果青木瓜 $30


巧虎的小菜都做好放冰箱,再由客人自行取用,
巧虎的小菜對我而言都是很一般,口味沒什麼特殊,
青木瓜很爽脆,但只要木瓜去澀,將適量的百香果汁加入便可,
沒什麼技術性,在夏天很爽口,純粹是為了打發等待時間拿的。


雞湯煨麵 $100

我發誓本來想點涼麵的,但看到新產品就忍不住點了,
這道煨麵應該是熱炒的師傅研發的,
上頭有雪裡紅及絞肉,還有一根棒棒腿,
乍看下很濃濁的白湯,入口卻很平淡,
雖然吃得出用心熬煮,嘴巴甚至還有點膠質感,
可就是沒味道,好可惜,應該很美味的湯頭,但沒滋味。


麵體不是在巧虎常吃的小拉麵,口感比較軟一點,
又比一般陽春麵略粗,應該是跟湯頭同煮,
所以口感較軟,還是一樣,因為湯頭沒味道,
麵體也沒什麼味道,好在還有雪裡紅,提點鹹味。


這根棒棒腿有滷過,應該是使用肉雞,肉質有點軟,
帶有點淡淡的八角味道,滷得很入味好吃,
$100的湯麵,就只有這個滿意,
我第一次對巧虎出產的麵有抱怨。

邊吃還想說要不要當一次奧客,跟老闆娘抱怨一下,
最後還是把麵及湯喝完了(可見我有多好養!),
臨走結帳時實在不甘心,本來走到門口,
又折返說:老闆娘,我好想向您反映,雞湯好淡,沒味道!
(我聲音很小的,怕太大聲會影響生意。)

老闆娘:哎唷,下次別這麼老實嘛,加點鹽就好囉!
(聲音可是高八度,店面不大的,在場的人都聽見了)

啊!是我太老實厚??


麻辣燙麵 $100

這道麻辣燙麵是友人點的,他吃牛肉,一樣一百元,
光看配料就勝過我許多了,可惜我不吃牛,
事後詢問老闆娘,不吃牛怎麼辦?

老闆娘:要事先說哦,我們大概會加豬肉,如果當日沒豬肉,
哎呀,反正就不加牛囉!

噗,這個回答好玩!好有想像空間哦!

雖然不吃牛,但我還是嚐了湯頭,我們點中辣,
上頭有一層辣油,初入口帶點麻,隨即有辣味,
很讚!喝個兩三口就出汗了,
這個辣很香很夠味,
做麻辣火鍋也不遜色。
下次來我要點大辣!

我又開口了:不想吃那麼油怎麼辦?(我真是奧客)

老闆娘:辣油是我們自製每日現炒的,如果不吃那麼油,
要事先講,辣度會儘量讓妳滿意的。


這一碗麻辣湯,有彈牙的小拉麵、牛肚、凍豆腐、鴨血、豆皮及牛肉,
配料之豐富,鴨血及豆皮很入味,凍豆腐就可惜了,
再久煮一點就會吸收湯汁,會更棒。

牛肚是事先滷好入味的,聽說很有彈性,可惜我不吃牛肉。

真要挑剔的話,巧虎這次用的牛肉有點碎,入口也嫌老澀,
不過才一百元,就有牛肚,真不知道該不該挑剔。


巧虎近兩年很積極研發新口味,包括熱炒也重金禮聘師傅進駐,
雖是一間小店,經營品項卻越來越多,已不再是往日單純的麵館了,
在台北初來乍到,很多地方還不熟,巧虎是同事第一間大力推薦的,
只希望這種好店的成長擴大是一件好事,
而不是墮落的開始。

店名:巧虎麵館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29巷2號 台北市愛國東路90號(中正紀念堂大孝門附近)
電話:02-23708485  
(02)3322-5289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