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ko從小到大都很會吃,我老娘常常為了我的伙食費煩惱,
自從成年離家工作後,老娘有一天意味深長地說:
哎!自從妳不在家後,本來一包米要吃一星期的,
現在一個月都還有剩!!


言下之意是,我長大後,不但會賺錢了,
還替家裡省了不少伙食費呢!

因此,貴族美食向來與我無緣,大部份覺得好吃的,
都是大碗又滿意的,畢竟,花了大把鈔票,
又吃不飽,那天到睡覺前心情都會很不美麗的,
當然,有人請客是例外滴!

這家陳家米粉湯,是坐公車意外經過的,
我很喜歡逛環球購物中心,坐307公車都可直達,
途中會經過中和市的民安街,好像是在積穗國中下車吧,
在85度C對面,就會看到這一排夜市,
以這在廟前的米粉湯生意最好,
因為是穿著拖鞋,不在意環境很髒,就坐下來吃了。

陳家米粉湯&香菇肉粥


這家店沒有地址,最明顯的路標就是身後的廟及田不辣。
還有,他身後的蚵仔煎生意看來也不惡,
只是還沒吃過,因為那天吃粉多。

這家陳記因為環境很髒亂,有的人如果很不願意在這吃,
都會打包回家,但我發現,即使打包回家,
他們家的便當盒其實也放在不怎麼乾淨的地方,科科科~~

陳記是家族一起經營,服務上口氣還好,
就是客人一直絡繹不絕,外帶及內用都是,
有時內用還會佔到蚵仔煎的位子,
所以口氣會很急,建議先在旁邊看好,
就一口氣點下去,如果你很猶豫,
立刻就服務下一個客人了,到時你一樣會等很久。



攤子雖小,販賣的種類還不少,除了豬內臟是用水煮的外,
其他像海鮮豆腐那些的,全都是炸的,
來這裡不要忌諱血脂肪那一類的,
肥滋滋的食物永遠都是好吃的。



米粉湯 $20

既然主打米粉湯及粥,就點一樣來試試,第一口喝這米粉湯,
湯頭很顯然是以大骨及大量的豬內臟一起煮的味道,
湯濁色白,味道濃郁
,米粉因為久煮,有吸附足夠的高湯,
可是記在下面原來還有放一點點肉燥及烏醋,
我並沒有攪散,以致於喝到最後很鹹,
幸好陳記無論是粥和米粉湯,
都是可以無限次加湯的
,第二次加湯後,
中和了肉燥及烏醋的鹹味,變得很平衡,
其實烏醋加入米粉湯還很不錯,不過陳記有時下手會太重,
變得有點鹹,我想下次我只會單叫米粉湯,
烏醋我會自己加,至於肉燥,我覺得除了加點油蔥味及鹹味外,
個人偏好不大。


炸豆腐 $15

陳記的炸鍋從去用餐到結束,一直都沒有停過,
而每桌必點的是炸豆腐,這豆腐應該有特別跟廠商要求,
因為外表看似板豆腐,但入口好似嫰豆腐,入口沒有豆腥味,
是流動率很高的小菜,也因為如此,
陳記的炸豆腐一上桌,都是熱騰騰的,外酥內嫰,
如果不喜歡醬油膏,可以叫陳記別淋上,
桌上另有辣椒油膏,一樣也受人歡迎。


炸蝦仁 $45

這樣$45其實不貴,但我覺得不夠鮮甜,
沒什麼蝦味,外皮是很酥,也不油,
還有小黃瓜以解膩,可就少了點鮮味
,下次不會再點了,
唔~~好吃的東西不一定很貴,炸豆腐就很讚了。


炸喜相逢 $45


好奇怪,明明在櫃上看到的喜相逢很小的,
上桌變得有點大,可能是裹粉的緣故,
外皮一樣很酥不油,喜相逢一咬開就有滿滿的魚卵,
陳記的炸海鮮好像都不調味的,連外皮都沒味道,
就只靠附上的胡椒鹽以提味,這樣也好,
比較可以吃出食物的原味,像上面的蝦仁,
我會需要較多的鹽,喜相逢就沾得少了。


大腸 $45

這也是人氣商品,聽說太晚來(大約22:00後吧),就會賣完,
水煮的大腸很乾淨,沒有太多的油脂,
也沒有討厭的臭味,大腸Q而不韌
,沾上醬油膏就夠了。


陳記米粉湯真要挑剔的話,就是環境真的很差,
地上積水一直不斷,雖然是夏天,也不見蒸發的跡象,
我想如果是名媛公主去的話,大概會像慧慈一樣,
OH!MY GOD高八度尖叫不斷,
還有穿著夾腳拖跟背心內衣的大叔在你身旁邊抖腳邊吃,
如果真的不能接受這種用餐環境,這篇請看看就好,
畢竟公主或王子在那裡飄然而至,是會打擾到我們這種平民百姓的。

PS:請問用M模式怎麼拍夜市的食物啊?我怎麼拍都很醜很糊,
有達人可以教教我嗎?儘量不要叫我敗家哦,平民百姓粉窮的~~
在此先感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