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金雞園相遇,起因於就愛潤餅,
因為就愛潤餅的某種理由,只好外帶潤餅另覓他處拍照,
偌大的台大公館,在下午4點多,全都午休中,
不想在轉角處,看見仍在營業中的金雞園,
不作他想就進去了。

金雞園

這些全是在金雞園門口展示販售的點心品項,
種類真是多如繁星,無法細數,
我是很愛吃點心類的,不過今天只有一人,
還有潤餅,就~~節制點吧~~

金雞園桌上的沾料,就很一般,並無特別。


海鮮粥 $60

照理說應該就開始拍潤餅,不過因為潤餅店員不怎麼讓我拍,
這時候有點自暴自棄,想要隨便交功課,
在等待的空檔,點了這碗海鮮粥。

一上來有點訝異,好白的粥,那海鮮呢?
除了油條外,上頭有打一顆生蛋,趁著粥還有熱度時,
趕快把蛋打散與粥混合。


在蛋與粥融合時,發現底下還有食材,
應該就是海鮮了,因為金雞園的油條不夠老,
有點"潤潤"的,如果還跟粥混合,
其實就完全失去了口感
,所以放置油條的區域,
就沒有混合到蛋了。

我喜歡吃粥加油條,但不喜歡金雞園那天所加的這種,
最好是老油條,與粥互相搭配,入口還有點脆感,
總之金雞園那天的油條不喜愛。


海鮮粥內的海鮮,有花枝,魚片及蝦,
完全看不出有誰是吧?因為金雞園的食材和粥一樣白,
另一個原因是,我的相機很爛啦~~

粥很接近我在香港吃的廣式粥,爛糊沒有米粒,
外表看來無熱氣,事實上很燙口,
應該有加高湯熬粥,白粥品嚐頗有滋味,
海鮮刻意放在底下,因為要靠粥的熱度燙熟,
這個作法也像在香港品嚐到的,
事實上那天的海鮮很嫰口,應該是這個緣故。

而且,憑著粥的熱度將海鮮悶熟,海鮮要夠新鮮,
因為這種作法的海鮮,了不起只有八、九分熟而已,


蟹粉小籠包 $50

金雞園菜單確實寫著蟹粉二字,有騙很大之嫌哦!
我也知道這個價位連個蝦仁都很難吃到,
但就好奇想試試,因為是現點現蒸,所以有等上一下下。

甫上桌的小籠湯包,冒著騰騰熱氣,還附上一小碟薑絲。


我很努力試著拍出湯汁流洩的樣子,
金雞園的小籠湯包皮薄汁鮮,感覺有加入蝦米之類的海味,
配上薑絲更添美味。

但若以肉餡的味道及飽滿程度來說,
還是萬大路的張記點心勝出。


至於本來的主角潤餅,在等待小籠包時就順手拍了幾張,
金雞園內燈光偏黃,可能因為下午休息時間燈開不多,
導致潤餅的白餅皮也變黃,也不能怪我,
誰叫那個店員搬出那個搞笑條款?

離去時回頭看看金雞園的點心櫃,每樣看來都好美味,
金雞園內有正餐也有點心,爾後若經過此處,
可以考慮進來這裡喝個茶,吃個點心,單價還不貴,
也有不少客人經過外帶回家呢!

店名:金雞園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之1 
電話:02-23680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