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台北街頭猶如火爐,真是悶熱到揮汗如雨,
可是預定今天就是要去廣誠吃素,
只好硬著頭皮出門。

好在廣誠的交通很方便,
坐257公車在松山商職下車,
走路約一分鐘就可以了。

廣誠素食

廣誠的外觀及品項很一般,難得口碑券有平實的店家,
天氣雖然悶熱,huiko抵達時也已下午3點左右,
還有兩桌客人,可見廣誠有一定的客源,
其美味也愛在地人肯定。


廣誠菜單

之前標到時,曾在網路上蒐尋相關的資訊,
發現曾有人批評太貴之類的,
但今日拍一下菜單,發現只是平價,
其實廣誠也有自助餐,價位如何不得而知,
菜色每日現炒,因為是下午3點多,
可以想像菜色已是不多,這就不拍了,
但就算不點套餐,廣誠單點其實不貴。


這是huiko今天要享用的套餐內容,
因為只有一人,所以在店內享用素魯食套餐,
而當歸麵套餐則選擇外帶,今天老闆及老闆娘不在,
由兒子幫忙看店,不僅年輕且貼心,
知道我要外帶,就等我用完餐再準備,
且麵和湯分開,以免麵體過於糊爛。


在等待時,隨手拍拍廣誠的既定菜色,
左上就是梅干菜,左下則是魯筍干,
看來都很下飯,右邊的除了常見的素料,
右下也有滷味。


廣誠桌上必有的辣油,辣椒醬及酸菜,
由辣渣炒成的辣油十分噴香,辣勁十足,
愛吃辣的一定要多加。


素滷飯套餐 $100

這套餐份量很足夠,相信男生吃得飽,
特別是那碗當歸湯,香氣直撲鼻,
卻沒有過重的中藥味,要不是天氣太熱,
真想一口喝下去。



洛神花茶 $25

小老闆承襲父母親的好客,也招待我喝一杯洛神花茶,
這杯茶不酸微偏甜,裡頭還有幾朵洛神花,
很適合怕酸的我,特別適合炎炎夏日。


這是套餐中的配菜,本來是只有梅干菜的,
但小老闆幫我多加了幾朵花椰菜,
現在蔬菜價可比金啊!即使如此,
廣誠的蔬色品質仍嚐得出新鮮。

梅干菜是極低廉但不易清洗的乾貨,
如果過於草率處理,裡頭所含的沙很容易破壞口感,
雖然是低廉的乾貨,但要買到品質優良的也不容易,
廣誠的品質不錯,耐久煮,口感不會過爛,
入口久嚼還會回甘
,平實中頗見用心。


這碗當歸湯放在旁邊一直吸引我的注意,
顧不得還很燙,先嚐一口試試,
好有家鄉味,早年在高雄也常吃素,最愛的就是當歸湯,
這碗湯沒有過重的中藥味及酒味,
但入喉還有當歸的回甘感,

素料則是滿滿的香菇頭及素鴨,
這碗單點$50,但料好份量足,兩人共享足矣,
這碗湯讓我有回家的感覺。

這時小老闆問我:吃過素食嗎?
我告訴他有的,而且這湯頭好有南部的感覺,
小老闆回以他母親正是高雄人,
且娘家就在huiko老家附近開店呢,
一聊之下頗有親切感。


素滷飯給的份量也不小氣,
一碗雖然只要$25,但絕對是足夠的一碗,
有些店家滷肉飯雖然很便宜,
但這種價位只有半碗份量啊!

但huiko認為,素滷飯可能白飯有點多,
所以滷汁澆料只夠1/3的白飯,
現場還有小弟弟向小老闆要多點滷汁,
因為有梅干菜配飯,huiko就沒有如法炮製了,
天氣過熱人也頭昏,也沒向小老闆反映此事。


雖然滷汁澆料不太夠,但上頭加點桌上的辣油真不錯,
這種辣渣作的辣油才夠香,
之前高雄的龍泉素食也有類似這種辣油,
真是懷念不已~~


素當歸麵套餐因為無法在店內用,
就外帶當晚餐,小老闆極貼心,
將麵體及當歸分開裝,
廣誠採用的麵體屬白麵,偏細帶Q勁,
是huiko喜歡的那種,我不喜歡吃粗麵。


誇張的是,加上當歸湯居然仍是滿滿的好料,
這碗麵份量太足了,今天晚餐很飽足。


別以為那是全部了,還留有一點點的湯沒倒完,
實在太多啦。


這是套餐中的燙青菜及豆腐,今天的是大陸妹,
雖然菜價高貴,但廣誠份量仍不縮水,
燙青菜的澆料就是素滷料。


之前看到網友們在店內用的是一般的板豆腐加醬油,
huiko當時心理就覺得不甚滿意,
但今天小老闆給huiko滷豆腐,
這就得我心了,豆腐不是不好吃,
huiko喜歡的是煮到穿孔的豆腐,
今天廣誠的雖然不是孔洞綿密,
但比起之前的,這種好多了。


這次口碑券雖然很平價,但能嚐到道地家鄉的素食,
仍令我歡喜,廣誠的營業時間很長,
從早上10:00到晚上10:00,且中午不休息,
這裡沒有什麼創意料理,
也嚐不到什麼高價的食材,
有的只是家常的好味道,媽媽料理時的用心,
這麼家常且平價的素食,在台北不多見,
若有經過可以試試。

店名:廣誠素食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六段116號
電話:02-272658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