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晴光市場夜市的阿宏烏骨雞,名氣也是響噹噹,
晴光市場附近許多店家都名氣宏亮,
但是不是名符其實,我想還是見仁見智。

阿宏烏骨雞招牌




阿宏除了烏骨雞有名,熱炒也相當出色。




左邊那鍋鹹水吳郭魚聽說也是招牌之一,
忘了問時價怎麼計算,但以經驗值判斷,
時價=很貴




烏骨雞也是時價,一兩20元



海鮮炒麵 80元

這盤炒麵老實說不貴,全是滿滿的海鮮料,
份量又十足,足可抵上一餐,
風味真是道地的古早味,在麗珠排骨,
這樣一盤要價可要90元呢,而且我記得配料沒有阿宏這麼多。

阿宏這盤炒麵,早年在高雄隨便找個小攤子,
都能品嚐得到,但到台北後,不是價格過份高昂,
就是味道不對,阿宏這炒麵正打動我心。



麻油下水 60元

我不懷疑阿宏用料的新鮮實在,
但這碗麻油真的很淡,
huiko自忖還不算重口味的人,
但這碗應該只是用少許麻油提味而,
麻油燉補類的,目前高雄的「顧身體」還是我心目中的王道。


會知道阿宏,主要是一位名廚保師父的大力推薦,
但那位名廚主要是強推烏骨雞及鹹水吳郭魚,
因為荷包有限,只有一個人,這樣已是過份奢侈,
但我相信阿宏的熱炒一定有也其水準,
光憑一份炒麵就已可得知一二,
令我不解的是,麻油料理其實不算難,
只要能取得好麻油,一份噴香油亮的麻油料理就可上桌了,
看來阿宏的麻油還有再加油的空間。

下次有機會再訪,阿宏的烏骨雞及熱炒類應是不可錯過的好料理!

店名:阿宏烏骨雞
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