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漢中街時,發現有家維多利亞碗仔趐,
基於好奇去買了一份咖哩魚丸,
味道還好,但小姐大力推薦,
本店在成都路,而且是道地港味,
某日無意間經過,看到這一間維多利亞,
猛然想起,這好像自稱是道地港式茶餐廳呢!


菜單:

其實維多利亞店不大,外場只有老闆娘一人,
快結束才看到老闆,我想老闆是負責內場吧?





維多利亞的白開水有泡過檸檬,但沒什麼檸檬味,
很一般的白開水。




例湯:

huiko加了50元升級為套餐,
內有例湯,還有飲料,我又再加了30元改凍檸七,
煲湯真是香港人的強項,這道例湯美味到令人停不了口,
湯底嚐得出是用豬骨熬製,
加上白木耳、南杏還有牛蒡,
沒想到白木耳久燉竟有膠質口感,
整個嘴唇都感受到厚重的黏稠,
但湯底看來濃醇卻入口清爽,例湯真是美味極了!



凍檸七 60元

這是huiko另外加價的凍檸七,
因為是點套餐再加點的,所以半價。

檸檬味還好,huiko很努力地用吸管搓弄檸檬,
不過怎麼入口都只有七喜的味道。



乾隆蜜汁雞腿 230元

因為加了50元有白飯,但老闆娘卻未主動告知,
這道雞腿有附上粿仔條,一個人嗑掉兩份澱粉,
減肥離我越來越,好想自暴自棄。

雞腿採用大雞腿,雞腿很嫰口,
上桌時老闆娘會幫忙切成塊,
再拌入粿仔條,這款粿條不像台式的,
外觀像粿條,入口有點類似烏龍麵,
但又比烏龍麵稍硬,這款麵食在別的地方應該沒有。




攪拌完成

老實說,醬汁有點多,粿條並沒有完成吸附醬汁,
可能因為用砂鍋,所以有些醬汁焦了,入口帶點焦苦味,
且雞腿烹煮得有點鹹,事實上到最後連白飯都吃完了,
雞腿還有,因為越吃越鹹,很怕因此腎功能失調,
加上並任何青菜(道地港式餐廳皆如此),
結論是:這款主菜不合我的口味。



雞腿與白飯合照



維多利亞在那個地段生意似乎還好而已,
但確實有濃厚港味,連壹周刊都是港版的,
現場電視也只播放原音港劇,
有位自稱旅居香港10年以上的客人說,
這裡是很道地的口味。

香港我不常去,只記得港點好好味,蛋撻等甜點甜而不膩,
大排檔的煲飯鍋巴焦得恰到好處,
但怎麼想都不記得,港式料理很鹹,
huiko口味雖然不是走清淡路線,
坊間料理大多能接受,但會讓我抱怨鹹的真的不多。

店名:維多利亞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27巷19號
電話:02-23826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