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評移機,所以不得不在2月3日早早換券,
但當時人還在高雄過年,這篇食記變成在2月18日才成行。

老實說,對我這個外地人來說,要在台北地區移動,
只有仰賴捷運及公車;
幸好GOOGLE MAP手機版早就有指示大眾運輸路線的指示,
也免於我時常詢問在地人怎麼搭車的困擾,
但這次去川府,還是小小地出了包,
中山北路五段真是奇特,總之路如果不是直的,
我真的不會走啊!

川府大門照



內部

川府的衛生清潔已經符合餐飲業標準的第一步,
再來就是口味及食材品質囉!

高雄的火鍋吃到飽啊!學著點!
台北就是這麼競爭,才會造就這麼優的店家哪!








各式青菜

川府的青菜並不因為吃到飽而潦草處理,
高麗菜葉該拆開洗淨的,步驟絕對不會少,
茼蒿該去柄除泥沙的,一樣都乾乾淨淨。



火鍋料

個人對這些東西容納量很小,
只記得蛋餃很不錯,帶有點蛋香;
貢丸有新竹貢丸的味道;
排骨酥粉不會太厚,放入麻辣鍋中煮會更好吃。

就印象所及,只要有拿的食材都夠水準。


肉類




王子麵、魚酥、老油條

川府這三樣相當夠得上高水準,雖然很佔胃的空間,
但王子麵耐煮,加上麻辣湯底真是美味;
魚酥炸得夠酥脆,即使吸附了湯頭還保有些許口感;
老油條也是又硬又脆,一樣是麻辣火鍋的最佳搭配。



沾醬

川府的沾醬中有個青醬,呃~~老實說,沒味道,
不感覺有任何食材會與它對味,
最後倒入我自調的芝麻醬,多了九層塔香,
是變得很好吃,但是有點油~~


骰子名牌

這個很特別,個人頗喜愛。



甜點

這個很佔胃的空間,沒有拿,我的目標在冰淇淋。



麻辣鍋&酸白菜鍋

在我們拍拍說說之際,服務生已悄悄地送上了鍋底,
川府是採用桌上型電磁爐,很安全,
但我們初開始不會用,還勞駕服務生教學。

麻辣鍋一開始是小辣,雖然很香醇但略嫌不足,
之後服務生再加辣,風味果然提昇十足!

酸白菜很夠味呢,不似一般白鍋,沒有味道,
酸氣很足,尤其再加入海鮮後,
更加豐富了湯頭的美味!


川府的鴨血及豆腐真是極品地好,
鴨血軟嫰水滑,
而光看豆腐的顏色,就知道會有多入味。


豆腐都出現孔洞了,是我心目中的極品豆腐代表。



上方左起:不姥羊、西芹雞肉、蘇子豬肝

下方左起:塔塔牛、不姥豬、豬大腸

之前曾聽某些網友說,川府的不姥肉系列會過鹹,
且容易讓湯底起泡泡,個人依直覺認為,
這種加味過的肉比較適合麻辣鍋,
所以這盤肉全加在辣鍋中,真的很不錯。

我想口味方面店家有調整過,並沒有過鹹,
至於起泡泡,在放入我有特別觀察,並沒有很嚴重,可以接受。

塔塔牛是在17日才剛醃漬好的新口味,
我們18日就嚐到了,服務生很客氣地問塔塔牛有何改進之處,
我是不吃牛的,交給同事回答,答案是:
很不錯!不會過鹹,味道也足。

塔塔牛是用青醬去醃漬的,相信店家是有用心的。

其他肉類真如其名,完全嫰滑豐美,
很好入口,大腸放在辣鍋中煮一會兒,美味滿溢口中。



菜盤



這是服務生特別推薦的芝麻麻糬
放在白湯中煮,味道很不賴,不過很佔胃的空間,
一個就夠了。


海鮮

除了蚵仔沒拿外,川府的海鮮類全在此了吧!
海鮮沒話說的新鮮,但蟹有點粉粉的,
應該是冰久了,魚類及蛤蠣真是鮮美,
為湯頭大大地加分!


沙拉及水果



同事的菜盤

右方的年糕同事拿了之後,
服務生很熱心地拿了一盤花生粉
說會加倍美味,真是太好心了,
同事滿意得很哦!



花茶



這種杯子配花茶感覺很不錯。



哈根大使&卡比索



哈根



卡比索




四種全是相同的口味,上方是哈根,下方是卡比索,
除了香草兩者不相上下外,
咖啡、巧克力及抹茶等,都覺得是卡比索勝出太多了,
不僅風味明顯,香氣也濃厚,
卡比索的巧克力多了核果類的風味;
咖啡也有咖啡豆,香濃撲鼻;
抹茶口味和我去三井吃得差不多,
抹茶香味滿在口中迴繞,
哈根完全不能比啊!


川府即使在台北,也是不錯的好店,
應有的基本食材全都俱足了,
為人所稱許的是乾淨衛生夠標準,
食材的處理用心度也看得見,
但惟一可惜的是,不知是不是地點關係,
直至中午時分只有我和同事二人一桌而已,
等於包場啦,服務生要我們坐窗邊,
想來是要我們引人垂涎的吃相,
吸引客人上門吧!

好店本該多介紹,爾後即使沒有愛評券,
川府也是值得呼朋引伴前去的好店家。

消費方式
平日(白天399元/人晚上439元/人);
假日(全天439元/人)方式:


店名:川府麻辣火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47號之1 
電話:02-28830628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