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鱔魚麵是台南有名的美食,其實高雄離台南不遠,
有些台南人愛吃的小吃在高雄也有,
很難說發祥地在那兒,但可以肯定的是,
大家喜愛美食的心理是相同的。

這家南台鱔魚麵在高雄地區有不少分店,
其中有些似乎是冒名的,有些真的滿好吃的,
我雖是南部人,但對台南人的嗜甜如命不敢恭維,
這家鱔魚麵不會過甜,微帶點酸,很合我的胃。

菜單看板
約半年多沒回來,這家似乎增加了不少新菜色,
以前只有兩種,炒鱔魚及炒花枝,
看是要清炒,加米粉,麵或飯都可以。


店內座位其實不多,隔壁也有座位,其實店家將裡面整理得很整潔,
這點很可取。

其實這個時候已經是半夜11點了,實在不宜吃太多,
但為了增加食記可看性,我又加點了麻油豬心。


鱔魚油麵
風味和之前一樣,口味很剛好,但是忘了叫老闆加辣去炒,所以加了桌上附的辣油,
本來還很客氣地加了一匙,一點都不辣,之後再追加了3匙,還是不辣,
下次還是直接叫老闆加辣椒就好了。




麻油豬心
不得不說,老闆還是謹守原有菜色就好了,
這道豬心:麻油過火發苦,失敗;豬心太老韌,失敗;
湯頭無味,失敗中的失敗;惟一可取的,是還嚐得出老闆用心加了好麻油。



這次算是毀譽參半,其實我應該只點鱔魚麵的,
他們的炒花枝也很脆口,調味部份和鱔魚的一樣,
另外會令我想嚐試的還有海鮮粥,
在南部這道料理吃到難吃的很不容易,
至少我本人對烹煮這道料理尚稱有信心。

店名:南台鱔魚麵(已更名為:錦禾堂)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義華路4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