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愛評網之後,拿到的第一張口碑券,之後在網站看到愛評公告,說拿到口碑券後一定要分享,不然日後會喪失換券的資格,本來想得過且過的我,選在寒流入侵的時節款待自己吃火鍋去。

一回生二回熟招牌及內部

其實店家雖然說在永安捷運站出口左轉約3分鐘左右,我個人覺得,這個地點在永安市場那兒算偏了點,因為左轉後一路走來,店家其實不少,遑論還有路邊小攤子,要不是手上有愛評券,當時接近下午2點時分,肚子真的很餓了,真想在路上隨便找個店家填飽自己就好了。




餐具
就一般涮涮鍋常見到的,上面還有店家名稱



清酒昆布鍋

使用愛評券可以選3種湯底,四川擔擔鍋、漢方回味鍋、清酒燒鍋等,不能共鍋。服務生很親切地介紹這三種湯底,其中說到漢方回味時,說很像天香回味的湯底,不過因為和我等下要用的主菜不搭,所以選了清酒昆布鍋;而且服務生似乎很容易忘記將清酒給附上(就是右邊那個小酒杯),所以去的時候可能自己要多注意一點




 

 

花雕滑雞腿肉
主菜共二選一:美國霜降鮮雪花牛肉、花雕滑雞腿肉,不吃牛肉的我,在沒有選擇下挑了雞腿肉,雞肉醃得十分入味好吃,與我的清酒鍋搭得很,並沒有太多的酒味,入口鮮香嫰滑,如果沒有意外,下次來仍會再點這道;只不過因為雞肉本身有經過醃漬,所以可能要留意鍋底的味道與這樣主菜是否合味,我想服務生會很樂意介紹的。



 

香麻子餅
 店家這次推出麵食二選一:香麻子餅、讚歧烏龍麵,我選了網路上頗受好評的香麻子餅,服務生還很貼心地說要趁熱吃,吃來很像炸銀絲捲,因為多了芝麻,入口多了分香氣,且外皮香脆、內部柔軟,雖然是油炸的,入口卻不油不膩,因為前面吃了這個餅,差點連主菜都吃不完,(雖然最後仍鍋底朝天),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小東西。

但是如果再來,很想試試讚歧烏龍麵,我對麵食類有著莫名的偏好,而且烏龍麵單點價還高於香麻子餅呢!
另外要提醒的是,香麻子餅、讚歧烏龍麵還有糖心蛋,全都不在原來的套餐中,如果下次要來點套餐的人,千萬別以為這些套餐中都有哦!
我想這都是店家要招待愛評人的誠意。



 

糖心蛋

這個單點價10元,很好吃!糖心恰到好處,雖然是店家招待,但單點其實也不貴啦!




菜盤

乍看之下很大一盤,其實除了高麗菜之外,就只有半個蕃茄、短短蟹味棒、芋頭、玉米、米血、兩片大陸妹、魚板一片而已,連個餃類都沒有,在這些東西都下鍋後,整個菜盤變得很空虛,其實在當下本來很不高興的,但在食材都燙熟後,在入口的瞬間,我突然諒解了店家,因為食材真的經過挑選的,每樣都好吃得不得了啊!





 

白飯和沾醬

一回生二回熟的白飯煮得很「粒」,有口感,是我喜歡的那一種;沾醬是自己調的,店家雖然不能免俗得給了沙茶醬,但白目的我,自己加了阿婆辣醬、芝麻醬、豆腐乳、白醋、蔥花 及芝麻等,哈!意外地好吃呢!



 

沾醬區

這區的感覺如果獨立出來,很像Lounge Bar


 

前面說過,一回生二回熟的食材真的有經過嚴選,芋頭久煮不會碎爛,入口夠粉有口感,是上好的芋頭;玉米很香甜,蕃茄有肉感,蟹味棒雖然只有少少一截,但是鮮味十足啊!還有米血,吃得出是手工製作的那種,而不是一般機器製作的,口感差太多了!

不過因為一開始對店家提供的菜盤份量有微辭,所以就沒有拍出其他菜色囉!




 

手工焦糖布丁

因為到達時間很晚,大概下午140分左右吧,當吃到差不多時,也快2點半了,店裡只有4位客人,阿姨在製作焦糖布丁,因為上頭撒了白糖後,還要入冰箱冷藏以待焦糖脆化,所以阿姨是有注意到差不多時間才製作的,只是希望爾後生意興隆時也能維持如此品質。

這款布丁不得不提,香濃夠味,上頭的焦糖入口還留有餘香,為這次用餐劃下美好的ending



 

整體而言,一回生二回熟是個用心的店家,現在雖已改變經營方式,不再菜盤吃到飽,但我認為,與其追求吃到飽的噱頭,倒不如用心地為客人尋找好的食材、熬煮出好湯頭、提供好的服務,截至目前為止,一回生二回熟看來都做到了,但不保證在日後門庭若市時,是否也能維持一貫的用心;畢竟這幾年覓食下來,最後喪失本心的店家不在少數。

而以交通來說,雖然要走一小段路,但還算方便,至於停車問題就不了解了,可能還要詢問店家。

 

鍋一回生二回熟

電話:02-29222822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中和路296(永安市場捷運站出口左轉步行約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