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要到龍山寺買點東西,也接近中午,

龍山寺這一帶要找吃的太容易了,這間香佳鯕魚米粉的環境看來不錯,

有冷氣,也夠乾淨,就決定是它了。

沒想到一入店裡,就看到一堆人的簽名,

然後一入座,還在看菜單,

一碗鯕魚米粉湯就主動上桌了,

敢情在這裡都是非點米粉湯嗎?

這是價位,肉類的份量都很少,

但香佳也有比較平價的菜色,

菜類的份量會較多一點。

這就是主動上桌的鯕魚米粉湯,一入門我就一直聞到一股嗆香味,

原來香佳的米粉湯,都加入現切的青蒜,

難怪味道濃厚,但這碗湯我覺得有點少,

也忘了問老闆可不可以加湯,米粉的份量倒挺足的。

採用細米粉,不同於北部一般常用的粗米粉,

米粉很入味,偶有鯕魚的碎肉,有點油蔥的味道,

湯的鮮度是自然的魚鮮,加上一點點現切的青蒜提香,

調味也不會太鹹,重口味的人可以加上胡椒及辣椒,

但香佳的湯頭鮮甜度夠,這兩樣我都不用!

這份小肚$50,煮得是很剛好,

但這麼少的小肚淋上這麼多的醬,

有點鹹,或者可以將醬另外給客人也還不錯。

很少小吃攤會供應茄子,這道五味茄子倒還挺好的,

不同於肉類的淋醬,五味醬不會太鹹,

沒有辣度,帶一點點的酸甜,

這道菜我還挺喜歡的,份量還好,一盤$30。

類似這種店,迪化街早餐也有一家很有名的鯕魚米粉, 但味精加得太重,

去一次我就不再去了,但生意依舊很好,這可能是個人口味問題。

香佳的鯕魚米粉湯上,會放上點現切的青蒜,

很有漁家的味道,因為我出身漁家的父親,

最愛用這種作法煮鮮魚米粉湯,不用多餘的調味,

只要魚鮮則湯美,米粉吸飽了湯頭,自然形成了很好的風味了!

 

店名:香佳鯕魚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52巷6號

電話:02-2336-633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