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再訪海爺,實在是因為想念紅油皮蛋的味道,

這次拿的小菜是滷味,海帶及滷蛋各$10一個,

只是海爺的滷味味道很夠,淋上了醬油膏變得有點鹹,

下次我會說不要這個醬油膏。

除了海帶軟嫰入味外,看似顏色不深的滷蛋,其實味道相當足夠,

單吃就有點偏鹹了,何況淋上了醬油膏,海爺算是重口味路線的。

紅油皮蛋飯(小) $50

這次再訪,當然點最想吃的紅油皮蛋飯,

濃稠的皮蛋醬淋在煮得粒粒分明的白飯上,

很自然地飄來一股香氣。

紅油皮蛋醬因為濃稠,不像一般的肉燥一樣有湯汁,

可以將飯拌勻,所以白飯無法吸收湯汁而軟化,

這樣的皮蛋蓋飯因為有口感,我還滿喜歡的,

但喜歡吃偏軟的人,可能就不愛了。

燙青菜 $30

一看到這個燙青菜很得我心,一來份量十足,約莫像坊間百元熱炒的份量;

再來沒有淋上大量的肉燥醬汁,顯得清爽許多,

這燙青菜無論是品質或份量,都遠勝坊間的小吃店,值得點!

餛飩湯 $35

自從上次的赤肉湯後,我就想試試海爺的其它湯品,

這餛飩湯加入了油蔥及肉燥,但味道對我來說,不算很突出。

餛飩皮很軟透,但內餡是碎肉,這種調味我並沒有很愛,

海爺的餛飩湯不太合我味,算是很普通的了。

紅油皮蛋拌瓜子肉飯 $60

事後我外帶了一碗大的皮蛋醬及瓜子肉飯各半,

在海爺可以依它家醬料,客製化自己喜歡的口味,

會這樣做的原因是,朋友不太嗜辣,但想嚐嚐海爺的皮蛋醬,

而海爺的瓜子肉偏甜,如此綜合,應該會合他的味。

海爺的紅油皮蛋算是有辣度,所以只有一點點。

而瓜子肉佔了大部份,瓜子肉的醬汁浸濡了粒粒分明的白飯,

讓飯充足了吸飽醬汁,而特有風味。

但這瓜子肉真的有點偏甜,很南部的口味,

而有紅油皮蛋醬的提味,我認為這偏甜的瓜子肉,

中和了紅油皮蛋的辣感,只能吃小小辣又想吃皮蛋醬的人,

可以試試這種混合法,還滿好吃的。

店名:三峽海爺四號乾麵店(秀朗店)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秀朗路一段102號

電話:(02) 2231-519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