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在中正紀念館看完展覽後,想就近吃中餐,出了大孝門後,

才發現這一帶吃得真的很少,暗呼失算,

應該往南門市場方向去的,可是天熱,

懶得再走,抬頭瞥見鼎記麵館,懷著試試的心理進去。

誰都知道這一帶地價房租不便宜,

鼎記就算是最平常的榨菜肉絲麵,

最少也要$100起跳,只有小菜堪稱平價,

而本來想點的粉蒸排骨,目前停售中。

有賣牛肉麵的店家,一定會有酸菜,

吃了一口,酸菜味道還好呢,但炒得很乾。

這涼拌干絲份量很足,一盤才$30,

但調味偏甜,與我印象中常吃到的滑嫰適宜的口味有出入,

這調味,大概台南一帶的人士會較合味。

這滷水花生不得不說,滿失敗的,

嚐得出滷料很香很不錯,但花生不夠透、還有點生,

導致吃在嘴裡有澀感,與我預期吃到的口感大相逕庭,

這已經是近乎不熟了。

我點了小碗的榨菜肉絲麵$100,雖然要價$100,

但鼎記的份量十足,在吃了不熟的花生後,我想基本款應該可以扳回一城。

啜了口湯頭,太清淡而無味,但上層的榨菜又太酸鹹,

只好將榨菜快速地拌入湯裡,讓兩者可以更融合些。

但這道又不能等太久,不然麵會太爛,

所以,只好吃著無味的麵,等著湯頭入味,

鼎記的麵條還算煮得剛好,

但湯麵的靈魂不夠入味,致使整體印象不夠力。

在鼎記的門口還有媒體報導的剪報,

其中推薦的,正是停售中的粉蒸排骨及牛肉麵,

很可惜,我是不吃牛肉的,所以,鼎記與我無緣,再訪率應該是沒有了。

店名:鼎記麵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一段13號

電話:02-239397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