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多雨,信步走到附近的麗珠什錦麵,

麗珠什錦麵在剛到台北時,有嚐過一次,

因為有數位知名美食家大推薦,稱之為『平價的小吃』,

事實上,麗珠什錦麵的價位在六年前,就一碗要價$95,

改裝後的麗珠,價位更是毫不客氣了。

在大雨中拍的照片,鏡頭蒙上了一層霧氣。

既然以麗珠為名,當然要打造出專屬的人型Logo,

看到這裡我有預感,不管麗珠的菜色未來會如何變化,

我想以後的麗珠會是很高貴的名牌。

IMGP9969.jpg

麗珠改裝後,將門口原有的灶台移入廚房內部,

本來有一排木製的菜牌,也隨之消失,

用餐區不擁擠且明亮,但在我點餐時,

本欲將包包放下再點餐,工作人員卻表明一定要先點餐結帳,

且還不能自己挑位子,要工作人員指定,

光是站在櫃台前點餐,整個人就滿不舒服的,

下雨天包包又重,改裝前的麗珠是庶民美食,

改裝後的麗珠,將我們這種庶民當成什麼了?

IMGP9957.jpg

令我咤舌的,是麗珠的招牌菜、各大媒體及大牌美食家吹捧的什錦麵,

居然漲到$105了,雖然大家吹捧之點在於:每碗什錦麵都是現點現煮,

吃過這種庶民小吃的就會知道,大家一定都是現點現炒,

因為現炒的鑊氣,不是先炒好的料理可以比美,

何況,什錦麵的某些食材,並不能久放。

IMGP9956.jpg

這塊排骨的漲幅還好,從$55到$60,

現炸的排骨十分香酥,大小也頗令人滿意,

還附上了醬菜,不過若不是要佐飯的,

這醬菜顯得多餘,因為麗珠的調味十分重鹹重口味。

IMGP9958.jpg

剛起鍋的炸排骨,熱度還透著香氣。

剛炸好的排骨很多汁,麗珠的炸排骨是屬於裹粉去炸,

醃漬得十分入味,是道地的台式醬油、糖及香料的氣味,

趁熱吃十分燙口,麗珠的排骨也有生料販賣,讓顧客回家自行料理。

IMGP9961.jpg

這盤炒青菜$60,份量十足,不算太貴,算是麗珠裡最平價的了,

蒜香十足,油量也毫不客氣,是道既油且香的一道。

IMGP9960.jpg

這就是麗珠名滿江湖的什錦麵了,

有蚵、蝦、魷魚及豬肝等,

就我印象所及,麗珠的配料,似乎少了蛤蠣,

在南部這種什錦麵很平常,調味不外乎醬油、烏醋、糖及米酒,

配料方面,海鮮一定會有蚵、蝦、魷魚及蛤蠣,

蔬菜適量,另必有豬肉絲及豬肝,

有的還會加入雞胗及雞心。

IMGP9962.jpg

麵的份量不少,這款都是用油麵,

少了油麵的鹼味,什錦麵就少了一味,

但麗珠今天炒的過糊了。

 

IMGP9963.jpg

若要說炒成這樣,是要走’魯’麵路線,

我也不反對,可是麗珠的火候還可以再控制,麵體太軟太碎,

另外,這什錦麵的調味算是很重的,

來到麗珠,別忘了水。

IMGP9965.jpg

蝦就是兩小隻,讓我不由得嘆,

被諸多傳媒寵壞的麗珠啊!

IMGP9966.jpg

老店改裝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要回饋諸多長期支持的老顧客,

予客人一個更舒適的空間,但從店員不許客人自選位子、一定要先點餐結帳起,

我對麗珠的印象就被打壞了,店家維持原有的品質,本來就是開店的堅持,

將這份堅持及口碑,化成價位,使得原來是庶民小吃的麗珠什錦麵,

客層定位轉向某些白領高層,誠然,原以庶民支持起家的麗珠,

在轉型後,以價位將原有客層區隔開來,本是店家的選擇,

只是,在台北美味的什錦麵,難道只有麗珠獨沽一味?

在台北香酥多汁的炸排骨,麗珠也並非是一支獨秀,

口味與價位有多不相稱、或是多相稱,只有吃過的人明瞭個中滋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名:麗珠什錦麵

地址:台北市興寧街48號

電話:02-230634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