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阿姨美食坊的地點,可以說很好,也有點差,

位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但又在地下室,

說會錯過嘛!還不至於,

但若沒有熟客指路,大概也不會想踏入。

IMGP0308

已經打出名號的謝阿姨,生意其實一直都很好,

很強烈建議訂位,不然向隅機會大,

謝阿姨周日不營業,但主打無菜單家常菜的謝阿姨,

已經漲至$350了,我心理猛然一驚,

我從$250吃到$300,也不過是去年年初的事,

然後謝阿姨就$350了。

IMGP0309

這是謝阿姨內部,半開放式廚房,

還有個小吧台提供餐後飲料,

可以看得出謝阿姨並不大,

但我每次中午來,都是滿滿人潮。

IMGP0313

這兩鍋滿滿的一定要在剛開門時才拍得到,

不然之後一直都是人潮,謝阿姨這裡提供免費的芋頭粥及芋頭米粉,

都是吃到飽,而且只要營業時間,都隨時隨地補滿,

我不否認在$250年代,我還很喜歡謝阿姨時,

主要是為了這兩樣芋頭料理而來。

IMGP0311

吃到飽的芋頭粥或米粉,永遠都有滿滿的芋頭料,

大塊又鬆,這是芋頭粥,很有台式古早味,

今天的粥跟米粉都有加入一點油蔥調味,

謝阿姨的調味都不太重,

重口味的可以加入白胡椒粉。

IMGP0312

另一味是米粉,這兩款的味道不太相同,

但都很台式,真要我選,我個人偏好粥,

雖然我今天粥及米粉都各嗑了兩碗。

IMGP0314

通常飲料餐後才會上,但我那天很熱,

失水不少,我要求先上,這是檸檬紅茶,

我記得以前比較濃郁?喜歡原味的可以選檸檬汁,

謝阿姨家的檸檬汁是自己現榨的。

 

IMGP0316

謝阿姨這裡沒有菜單,依人數出菜,都是現來現做,

消費方式是一人兩菜(一青菜,另一魚或肉,依個人偏好),

兩人三菜、三人四菜,以此類推,

所以謝阿姨這裡人多時,菜色會較豐富,

這裡雖然沒有菜單,但依我吃過的經驗,

菜色少有變化,以這炒青菜為例,

今天是A菜,下次來或許是大陸妹之類的,

依謝阿姨當日採購食材而定,但烹調方法都差不多的。

IMGP0317

這是梅子苦瓜,謝阿姨會依人頭招待,

通常一個人會吃不完,所以不會有,

今天的苦瓜很清脆不苦,梅子本身不搶味,

是好吃的前菜。

IMGP0319

另一個是雞爪,這雞爪有凍、膠質足,

還去了指甲,賣相乾淨,入味好吃。

IMGP0320

兩人會有三菜,這是其中一道,白灼蝦類似醉蝦的口感了,

有加入米酒,但酒味不濃厚而香氣足,突顯了蝦的鮮。

IMGP0321

謝阿姨家的油雞也是好吃,與雞爪味道很像,

這油雞好像加入蔥油之類的,

皮Q肉嫰,喜歡吃肉的可以點這道,

另外有嗜吃肥肉的同事,謝阿姨家的滷肉是他的愛。

 

IMGP0322

我個人則是最喜愛謝阿姨的清蒸魚,一個人來一樣是一條魚,

有時是紅尼羅,今天是加州鱸,謝阿姨家的清蒸魚都是現點現蒸,

會稍稍等一下,蒸得火候剛好,謝阿姨的魚類的有選過,

清甜細緻沒有土味,調味不太重,個人列為必點,

喜歡吃魚的人,一個人吃上這一條一定很過癮。

IMGP0323

但現在謝阿姨要價$350,以後要來謝阿姨,

肯定要大大地揪一團人了,

當然,如前所述,謝阿姨雖主打無單,

但這幾年吃下來,菜色的重複性是很高的,

而謝阿姨的家常味是其中的特色賣點。

 

後記:

另外今天用餐也發生了一件我不曾遇見的插曲,

只想說,拍照寫文是我的樂趣,

謝阿姨某些作法可能是基於熱情,

但有時似乎引起了員工阿姨的不快,

還導致我還想用餐之際,員工阿姨就很快速地收走我的碗筷,

並很直接地向我收錢,要不是怕謝阿姨尷尬,

我真想跟著那位阿姨,親眼看她將錢放入收錢機才願意離開!

 

 

店名:謝阿姨美食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22號B1

電話:02-2388-10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