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植物園下來後,又回到滿滿是魚丸米粉的員山,

真要說起來,這裡的魚丸米粉似乎個個都有來頭,

老實說我也不可能每家都吃過,這家陳茂庚是在員山路這一帶騎過一次後,

依直覺而選的店家,以口味來說,有比早上吃的好味,還合我意一點。

IMGP0180

 好味還有小菜相較,陳茂庚的品項很單純,

簡言之是魚丸米粉而已,而且,一樣是小碗,

陳茂庚的份量,明顯 好味比還要少,雖然都是飽足的份量。

IMGP0179

說穿了配料都一樣,甚至還吃得出米粉是出自同一家,

滑溜度十足,但不同的店家,手法還是不同的,

陳茂庚的湯頭比較白濁濃郁有味,

兩家很像的是,都有點鹹。

IMGP0176

其實魚丸的品質也差不多,都是屬於質鬆綿不彈Q,

富有魚味略偏鹹,但陳茂庚的油豆腐有切成塊,

較易吸收湯汁且入味,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

我吃 好味為早上,或許早上的湯頭熬得還不濃郁,

陳茂庚這時為下午近兩點,湯頭自然有味,

姑且當做我的主觀之辭,除了兩家的湯頭稍鹹、配料如出一轍外,

喜愛喝湯的,或許可以考慮陳茂庚。

IMGP0178

都來到宜蘭員山了,如果不想多花錢在行程上

可以直走到金車酒廠,可以試喝噶瑪蘭威士忌,

滿有趣的體驗,金車真的投資不少呢!

店名:陳茂庚魚丸米粉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69號

電話:03-92237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