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為參加經濟部商業司委託中視百大商圈舉辦之店家體驗活動

吃完了台南欽熱炒後,當然要來杯飲料平衡一下,

文衡二路上飲料店還不少,但有人推這家成功哲學,

本來,掛鮮果茶飲的店家很多,但在經過塑化劑後,

大概都知道從一桶桶合成果汁裡撈出來的,幾乎沒什麼天然成份。

IMGP0567.jpg

不過看到門口一筐筐的凱特芒果,想法就有點改觀了,

看來成功哲學還是真的用新鮮水果做茶飲的,

不過比例也很重要,有些店家的比例會較薄一點。

IMGP0571.jpg

因為百香果粒茶第二杯十元,這被我們列為必點。

IMGP0569.jpg

成功哲學的茶飲品項似乎普通了點,所以這些引不起我興趣。

IMGP0576.jpg

但是,鮮果系列有個首創打的檸檬汁,還是招牌品項,

檸檬汁不就是酸掉牙嗎?大部份時候我會選擇加入紅茶之類的,

但這種寫法引起我的好奇心,我決定點一杯,

小姐還問我要加胖胖杯嗎?只要多加十元,我當下拒絕了,

沒喝過的東西,最好別冒險。

IMGP0577.jpg

再來的這系列,似乎也與別家的很雷同,

今天是來嚐鮮的,就下次再來吧!

IMGP0578.jpg

接著,跟小姐說我的檸檬汁要去冰不減糖(檸檬真的滿酸的),

就看到小姐當場現切檸檬成塊,然後,

連皮放入果汁機裡攪打。

IMGP0570.jpg

店家還宣傳檸檬的好處。

 

IMGP0572.jpg

這杯就是我的現打檸檬汁,$40。

IMGP0575.jpg

看來很白濁,可能因為加入皮一起打的緣故。

可是一入口,發覺只有檸檬香氣而不酸,

甜度適宜又很好入口,本以為加入皮一起打,

檸檬汁會滿酸澀的,可是這杯不見酸氣澀味,

只有滿滿的檸檬香,這時候我後悔沒加胖胖杯了,

這真的很好喝,但在問過店員後,不建議帶回家冰冰箱隔夜再喝,

因為帶皮的緣故,時間會帶出皮原有的苦澀,這杯現打的檸檬汁,

還是現喝為好,以免時間過長,錯失最佳賞味期。

IMGP0573.jpg

再來就是現正促銷中的百香果綠,$35。

IMGP0581.jpg

百香果確實是現打的,沒有黑籽籽的原因,

是店員很細心地濾掉了,這杯百香果汁加入綠茶,

還帶有些許茶香,但茶湯不顯澀、天然的百香果香氣本來就不濃厚,

可是在半糖的情況下,這杯一樣很順口。

IMGP0582.jpg

因為百香果為現打果汁,放了十分鐘左右,

會出現這種分離現象,這是天然果汁的正常現象,

再搖勻就好了,並不是變質的情況,

當然,現打果汁還是要把握最佳賞味期限。

IMGP0589.jpg

在問了店員後,知道門口的芒果可以做成芒果青茶,$40,

且可以外帶冰至隔天再飲用,

基於對成功哲學兩款飲料的好印象,

我在回家時又多買一杯,打算隔天喝。

IMGP0591

芒果汁比較不會像百香果一樣有分離的現象,

這款少了芒果的酸香氣,可能近幾年台灣農民太會種芒果了,

幾乎都很甜美,芒果青茶在芒果味道外,還有一股茶香,

比例滿不錯的,這款個人滿喜歡的。

IMGP0592

成功哲學的現打帶皮檸檬汁真是令我太驚艷,可惜外帶有一定的難度,

但其它與鮮果汁搭配的茶飲,也滿得我心的,

在沒有經過人工香精修飾味道的情況下,

這些鮮果茶飲就是得用大量的新鮮水果,才能彰顯好喝之處,

雖然這樣增加了店家的保存成本及製作時間,

但在合理的情況下,我很願意等待一杯店家用心泡製的果茶!

惟一可惜的是,成功哲學目前好像只在高雄展店,

台北要喝到還不知何時呢!

店名:成功哲學鮮果茶飲連鎖專賣店(文衡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二路8號(文橫夜市內)

電話: (07)335-81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