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為參加經濟部商業司委託中視百大商圈舉辦之店家體驗活動

台南是台灣古都,很多老字號的店家,

動不動就是百年,一家店號能傳承百年,

是件很不容易的事,除了技藝的傳承,還有子孫接手的意願,

在在都影響著一家店號的永續經營,

義豐在台南是有名的冬瓜茶,有些會打上義豐XX的名字,

因為是家族企業的緣故,味道是不是一樣,無法遍嚐,

而這家義豐阿琦,是家族企業分支之一。

IMGP1398.jpg

門口有個冬瓜娃娃,這條路上有兩家冬瓜茶,

一家甚為低調,若只看招牌,大多會被義豐吸引。

IMGP1399.jpg

品項比另一家簡單,價位不貴。

IMGP1400.jpg

從價位表看來,都是迎合現今年輕人的口味,

但這裡無法調整甜度。

IMGP1401.jpg

這樣一包冬瓜露$65,有一群歐巴桑嫌貴,

義豐算是很便宜的了。

IMGP1402.jpg

我點了一杯冬瓜原味$15,因為不能調甜度,

義豐的甜度在我忍耐範圍的極限,

真要說起來,義豐比市面上絕大多數,

以濃縮冬瓜精(人工品)製成的冬瓜茶好喝很多,

但隔一日我就變心了,以程度來說,

義豐算得上美色,但我隔日遇到的,

是絕色、是色甲天下!

IMGP1403.jpg

因為義豐在台南分店不少,在這裡招牌也大,

如果找不到我說的那家極品,那這義豐,也還算可以喝。

店名:義豐阿琦冬瓜茶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36號

電話:06-2220802

 

延伸閱讀:

兩角銀(原進來涼)冬瓜茶----百年工法、府城極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