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為參加經濟部商業司委託中視百大商圈舉辦之店家體驗活動

之前在國華街吃到永樂蝦仁肉圓,有提到不合口味,

就有在地人網友推薦這一家,雖然沒有明確地提到地址及店名,

雖然那天斜對面的土魠魚羮休息,但我想,應該是川記無誤,

川記開門時間挺晚的,大約早上十一點左右,

還好川記的個頭都不大,不然在國華街一路吃下來,胃應該沒空間。

IMGP2024.jpg

價位不貴,每份三粒(個)。

IMGP2023.jpg

這是川記的芋粿,料多實在,香氣甚足。

IMGP2016.jpg

老闆將芋粿切成適量大小,一塊大概兩口大小,

川記的醬油膏味道並不重,不鹹也不甜。

IMGP2018.jpg

可是芋粿本身的味道十分足,有噴香不油膩的肉燥,

芋頭本身應該在炒製的過程中也有調味。

IMGP2019.jpg

這芋粿的芋頭用料十分實在,只有加一點點的粉類(可能是地瓜粉一類)黏著食材,

在入口時,除了香濃鬆綿的芋頭外,還有一股Q度,

川記的粉類加不多,幾乎是看不出有加粉,直至入口時的Q度會提醒下味蕾,

既以芋粿為名,川記亳不客氣加入質量俱優的芋頭!

IMGP2022.jpg

川記的蝦仁肉圓,明顯比永樂蝦仁肉圓小了1/3,

但我認為內量其實是一樣的,因為川記的皮較薄,

從皮下隱隱可見紅蝦仁的身影可見一二。

IMGP2017.jpg

輕輕地將皮剝開來,鮮蝦的味道立刻跳出,

川記的皮軟Q不失彈性,醬油膏不若永樂蝦仁肉圓有明顯味道,

但內餡的調味夠,蝦子新鮮有甜味、肉餡也是古早味,

因此醬油膏的味道反而不是那麼重要,

而且,看似不大的川記蝦仁肉圓,每顆大約都有兩隻蝦。

IMGP2020.jpg

川記的辣椒醬,看來與阿憨鹹粥很類似,大概這種偏綠色的辣椒醬,

也是台南傳統特色之一,但川記的辣度不如阿憨,

對我來說,還可以再更辣一點。

IMGP2021.jpg

川記是由一對老夫妻一起經營,老闆看似話不多,

人確很好,是道地的古意人,若與永樂蝦仁肉圓相較,

他家的肉圓較合我口味,還有,川記的芋粿我個人也挺喜愛的,

重現十分地道的古早味,從入口的那一刻起,

就吃得出老闆的用心及挑選食材的用心,

這裡鄰近菜市場,人潮或許不像前頭的絡繹不絕,

但以我吃過兩家的經驗來說,川記的蝦仁肉圓及芋粿,我都推!

 

店名:川記蝦仁肉圓&芋粿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