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過阿憨鹹粥後,那股濃郁的鮮味,引發我想嚐試與阿憨並名的阿堂,

與阿憨相較,阿堂的生意更勝一籌,某些限量商品,像是魚腸,也是晚來就沒有。

 IMGP1960.jpg

阿堂的價位似乎比阿憨鹹粥貴上一點,但份量阿堂也確實多上一些。

IMGP1957.jpg

看到這牌子暗呼幸運,只差一天就吃不到了;

在阿堂,外帶點菜才要排隊,內用只要找個位子坐下,

會有服務人員來找你,這也是一位在地的客人告訴我的,

在所有的菜色都上齊後,再一起買單結帳。

IMGP1948.jpg

煎魚肚 $80

這份魚肚是無刺的,今天到的時間快結束了,

沒看到阿堂老闆處理魚貨,或許因為如此,

這魚肚雖然火候適中、焦香腴美,

但顯然放了一陣了,不是現煎起鍋的口感和香氣,

總是感覺差了一點,難得的是,放涼後的煎魚肚,

仍不見腥味,可見阿堂的品質,又在在地證明,

在台南想吃限量版、甚至是隱藏版的美食,

與太陽比早是一定要的!

IMGP1949.jpg

川燙魚腸 $80

這是推估的價格,本來是要來一份煎魚腸的,

但點菜人員說:煎的沒有!只有川燙或湯的。

這時我還聽不出弦外之音,還點了煎魚肚,

要是煎台廚師還在,怎會獨獨缺了煎魚腸?

但幸好還有魚腸,川燙的反而越見其鮮味及處理的功力。

IMGP1950.jpg

阿堂的川燙,真是經由高湯燙過,一絲佐料都不加,

阿憨鹹粥的魚肝一樣,都有股入口而化的軟綿勁兒,

沒有一般魚肝常見的苦味,只有說不出的鮮香味,

阿堂的魚肝,絕美程度直逼法式鵝肝醬,

而這又是新鮮限量的珍饈,與鵝肝相比,

腴滑的程度絲亳不遜色。

IMGP1952.jpg

油條一份有可能$20或$25,據說是來自府城的百年老店,

這油條入油鍋前還刻意捲成麻花狀,

在當地是相當受到好評的傳統油條。

IMGP1951.jpg

土魠鹹粥 $90

這碗鹹粥讓我小小地等了一下,在我魚腸吃了近2/3之際,

想到阿堂的結帳流程,又想起阿堂的員工不耐催,

興起了惡作劇的念頭,點菜機阿姨還會記得我嗎?

果不其然,阿姨真的忘了,以半確認半詢問的口氣說:妳還有什麼沒上?

就鹹粥咩!阿姨以極快的速度送上桌,然後結帳收錢。

IMGP1954.jpg

這土魠魚是煎過弄碎再煮過,阿堂的鹹粥比起阿憨鹹粥要來得更有鮮味點,

但調味也稍鹹了些,不同的是,阿堂還會加入切碎的韭菜花提味,

阿堂的高湯熬得鮮甜有味,滋味更加馥郁,

我之後將吃剩的魚腸一起加入,只有加分再加分。

IMGP1955.jpg

阿憨鹹粥一樣,鹹粥裡也有加入肥美的蚵仔。

IMGP1956.jpg

在路上,聽著在地台南人說著阿憨和阿堂的差別,

又說到阿憨當年在赤崁樓的盛況,已不是現在所能相提並論,

在還沒有吃到阿堂前,我確實很喜歡阿憨的虱目魚,

但吃過阿堂後,發覺本來以為攻頂的眼界,

原來只是停在半山腰而已,台南的小吃就是如此有趣,

本以為在這頭找到心頭好,沒想到下一分鐘就遇到至愛,

直叫人不變心也難!

 

店名:阿堂鹹粥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電話:06-213257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