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為參加經濟部商業司委託中視百大商圈舉辦之店家體驗活動

這家無名油飯,說在保安宮、或是大龍峒無名油飯,

大概巷仔內的就會知道了,因為只賣早上,

有人會覺得不好找,個人也這麼覺得,

但大概在買奶茶屋時往前走一點,

就會看到哈密街59巷了,

彎進去後再走一點點路,若還不肯定,

有個賣油飯的攤子,攤前總是有人會來外帶大概就是了。

IMGP2271.jpg

這家的油飯煮得還不錯,但就像北部油飯一樣,會澆上自製的甜辣醬。

IMGP2270.jpg

我不知道半碗多大,但料想應該不符合我的食量,

就直接來個一碗好了。

IMGP2264.jpg

油飯一碗$25 &滷蛋 $10 & 綜合湯 $40

 

IMGP2265.jpg

油飯除了淋上肉燥外,還有自製的甜辣醬,

糯米有加入醬色炒製(或炊蒸?),所以上色均勻,

米飯軟糯有味,北部人吃油飯總愛加上甜辣醬,

這種習慣在某些乾麵也常見,個人比較偏好純肉燥澆淋在油飯上,

我認為這樣味道會純粹得多,也較能帶出油飯特有的香氣味。

IMGP2266.jpg

綜合湯裡有腸子、豬血、蘿蔔及丸子,

湯頭有大骨的鮮味,但我也嚐到些許的味精感,

薑絲很畫龍點睛,畢竟裡頭有重口味的食材,

豬血很軟嫰,腸子洗得也乾淨,光這兩樣就很及格了,

更不用說蘿蔔軟透更是加分了。

IMGP2268.jpg

與肉燥同煮的滷蛋很透味。

IMGP2269.jpg

 

這家油飯是賣完為止,原則上能越早越好,

雖然不若傳說中是秒殺級的油飯,

但那天若有人一出手就是外帶數斤,

那也只能徒呼負負了,至於是不是全台北最好吃的油飯?

我在台北吃過的油飯不多,若是去掉甜辣醬,

這家是很有水準的油飯!

 

店名:無名油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59巷18弄1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