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為參加經濟部商業司委託中視百大商圈舉辦之店家體驗活動

本來是要趁著圓環肉羮休息前去拜訪一下的,但又剛好看到茶職人在準備中,

又向茶職人外帶了兩杯茶飲。

IMGP2462.jpg

錫蘭紅茶 $25

因為對茶職人的飲料開始有了信心,選了大杯的,

半糖去冰的錫蘭紅茶顯得很適宜,

沒有多餘的糖奪走了原始的茶香。

IMGP2466.jpg

鐵觀音拿鐵 $55

以鮮奶泡製的鐵觀音拿鐵,

還是半糖去冰最合我味,

與上次的包種拿鐵相比,呈現不同的茶味,

平心而論,似乎像包種這種茶品,比較適合當拿鐵製作。

IMGP2470.jpg

往下走不遠就是圓環魯肉飯,營業時間大概早上六點,

差不多到下午一兩點左右就會休息,

這裡算是大龍街的盡頭,比較靠近民族西路。

IMGP2469.jpg

價位表。

IMGP2468.jpg

肉羮 $40 &滷蛋 $10

肉羮湯頭走的是傳統式的芶芡,酸甜平衡適中,

有香菇的香氣,是典型道地的台味,加上香菜和胡椒,

十足是我小時候最原始的記憶;

至於滷蛋,純粹是想吃而已,有入味。

IMGP2463.jpg

大龍峒肉羮相比,這裡的肉羮顯得魚漿多了些,

 可又不失滑嫰度,可能是魚漿奏功,

羮湯裡的香菇雖然不大但有厚度,香氣也足,

還有爽脆的筍絲,這碗就是古早香菇肉羮作法的呈現。

IMGP2465.jpg

燙青菜 $30

是為了補充纖維質而點,上層的肉燥瘦多於肥,

入口也不見油,一開始覺得還算香,

但之後隱隱有熬久後的腥臊味,

降低了我點滷肉飯的慾望,我想下次來到圓環,

我點肉羮的機率會比較高一些。

IMGP2464.jpg

營業時間很早,經營品項傳統,個人比較推肉羮。

店名:圓環乾麵肉羮

地址:台北市大龍街19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