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為參加經濟部商業司委託中視百大商圈舉辦之店家體驗活動

這家雙連花枝羮,總店在雙連捷運站那裡,這是分店,

但味道一樣很好,喜歡吃花枝羮的人,

大概會驚喜於他家的用料紮實。

IMGP2492.jpg

品項就是這麼簡單,真要我選,魚酥羮$40,

花枝羮才多十元,我會選花枝羮。

IMGP2484.jpg

辣椒很有勁道,小心服用!

IMGP2485.jpg

看起來似乎與大塊肉羮神似,羮頭主要是以蘿蔔提味,

但又因為羮粒是花枝,雙連花枝羮的湯頭,

硬是比大塊肉羮多了來自大海的甜味,

醋加得比大塊肉羮少了些,這點較合我的口味一點。

IMGP2486.jpg

每塊花枝羮粒,都裹上不太厚的魚漿(個人覺得應是花枝漿),

花枝肉厚鮮甜,雖然我這碗大多是花枝足的部份,

但個個都不小,雙連花枝羮的用料是我在台北吃過數一數二的。

IMGP2488.jpg

大腸煎 $60

老實說,這大腸煎我可以不用醬料,或是醬料另給的,

不過我的反應慢,上桌已經來不及了。

IMGP2489.jpg

雖然如此,雙連花枝羮的大腸煎仍是不錯的味道,

糯米軟綿香、還有油蔥及蝦米的提味,

讓大腸香味十足。

IMGP2490.jpg

更好的是,雙連花枝羮採用的腸衣,是道地的真大腸,

不但有一定的厚度,處理乾淨的腸衣,

還有股香氣,經過蒸熟後的彈性口感,

與軟糯的糯米相互輝映,

除了少了花生,在台北能吃到真腸衣的大腸糯米,我也滿足了!

IMGP2491.jpg

雙連花枝羮是我在拜訪大龍峒三天以來,幾乎會天天經過的一家店,

但不知為何,直至最後一天才進入,這是一種緣份啊!

也因此沒有錯過一家好店,或許雙連花枝羮的大龍峒分店很年輕,

但店家的手藝其實很老道,老店新枝一點都不含糊,

雖然位在大龍街滿尾端的,但吃完走走正好消化不是嗎?

這家也是近期被個人收為愛店的一家!

 

店名:雙連花枝羮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274號

電話:02-2595236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