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走在萬華車站時,本來是想找萬華仙草的,

結果走到了螺螄粉的這頭,空氣中隱隱散著很香的滷包味道,

當時艋舺大道上車不多,而這個味道,我很肯定之前沒有過,

循著味道走來,過了馬路,在螺螄粉的門口,

這股香氣變得相當明顯。

IMGP1902.jpg

可是一進門,看到菜單又稍稍頓住了,

柳州螺螄粉是什麼?桂林米粉又是什麼?

原來螺螄粉是湯的,桂林米粉是乾的。

(註:上個月去,生意變更好,又有新口味了)

IMGP1891.jpg

桌上的辣油及酸醋,是店家自製的,

酸醋聞來很酸嗆,但放入湯麵裡後,變得很溫潤。

IMGP1892.jpg

這辣油極好,老闆再三提醒很辣,

我只加了兩瓢的份量,就辣到冒汗了。

IMGP1898.jpg

柳州螺螄粉(綜合口味) $80

一端上桌只感受到淺淺的滷味香,

灰撲撲的湯頭,看不出什麼特別之處,

但這湯頭是集大量的螺螄煮成的,

味道很甘醇,不適酸辣的人,光喝原味就很舒服了。

IMGP1894.jpg

這據說是桂林一帶的米粉,與台灣的米粉不同,

這裡的米粉外表滑但入口Q,感覺似乎很耐煮,

但老闆也並沒有煮多久就端上桌了,

對我來說,有點像是新竹米粉製作流程中的第一步,

然後入熱水燙熟而已,而台灣米粉之後還要曬乾的流程。

IMGP1895.jpg

綜合裡有豬腱子肉及滷大腸,我必須說,

若螺螄粉日後行有餘力的話,務必推出滷味系列,

螺螄粉家的滷大腸香軟有彈性卻不鹹,

一般滷味下得重,就是太嗆太鹹;

下得太輕,不但帶不出食材原味,

也壓不住某些食材原有的生腥味,

但螺螄粉家的滷大腸,看似色重,

卻只是將滷包味道輕輕地附著大腸上,

而不奪了大腸原有的味道,入口不腥不臊,很是出色。

IMGP1896.jpg

這是基於好奇買的,不知道是不是入冬了,

上月去倒沒有看到這項產品了。

IMGP1899.jpg

龜苓膏看似很軟彈,我本來就知道龜苓膏略帶苦甘,

所以老闆附給我的果糖及奶精我都沒有用。

IMGP1897.jpg

大致上來說,算是很不錯的龜苓膏,

雖然沒有香港吃到的味濃,但香港的也遠遠貴上許多,

吃得出有加藥材但不重,算是吃點心的。

 

 

IMGP1900.jpg

台灣人光看到螺螄粉這個名稱,大概會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但螺螄據說是廣西一帶的小螺類,台灣也有,

只是不知道拿來煮湯,特別的米粉加上台灣所沒有的手法,

迼就了這一碗柳州米粉,材料看似很簡單,

味道卻很深遂,加上有特製的辣油及酸醋,

可以說一碗小小的螺螄粉,擄獲了大多數人的心,

而且,店家近期又推出新口味了,有機會還是會再訪,

好吃的店家我總是喜歡一訪再訪的!

 

店名:柳州螺螄粉

地址:台北市艋舺大道200號

電詁:(02)2306-1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