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滿佈雷的西門町,我曾一度以為,

 除了每客破百元的雞腿便當,跟偶爾與同事訂些品質未明的便當之外,

我毫無選擇了,但是,在台北連鎖分店不少的鳳城,

在某次曾出乎我意外的,一個也送,

從此進了我口袋名單,雖然物換星移,

現在的鳳城因為成本緣故,提高為兩個了,

但門檻仍是不高,要說明的是,

西門町有兩家鳳城,一在西寧南路,

一在昆明街上,願意幫我送便當的在昆明街,

要不是為了踩點,長久以來,

我手上有的鳳城照片,全是便當,

我真是第一次到鳳城的店面。

IMGP4802.jpg

門口掛著一隻隻的燒鴨。

IMGP4800.jpg

鳳城的菜單總是那麼地一長串,這種手寫的菜單,

感覺到鳳城真是非常有歷史了。

cats.jpg

我點了油雞骨飯,$80,當時正在雞腿與雞骨之間猶豫,

為的是怕浪費,因為今天踩點也不少了,

鳳城最受我同事好評的是,份量極多極十足,

我指的不光是白飯,還有配菜,

雖然總是簡單的炒高麗菜,

但是,鳳城總是夾一大把放在客人的盤裡,

連便當也總是滿到湯汁溢滿整個袋子。

IMGP4790.jpg

我第一次喝到鳳城的例湯,

原來都是切下來的雞鴨頭之類的去熬煮,

鳳城的味道基本很重,但是,

例湯的料雖然很多,卻喝得出沒有加鹽調味。

還有,連自取自用的茶水也是,

完全無糖的茉莉綠茶。

IMGP4791.jpg

油雞除了淋上一層很下飯的醬汁外,還有鳳城很好吃的蔥油醬。

油雞很嫰,雞油脂肪很香,

這道我通常會點雞腿,更加好吃。

IMGP4792.jpg

特別是加上特製的油蔥醬,更是一絕,

油蔥醬就算配飯也相當好吃。

IMGP4793.jpg

事實上,要不是為了拍照,我今天會單點鳳城的燒臘拼盤,

雖然燒鴨不若港味,但香氣也足,

老實說,在台灣有鳳城這樣的品質也是很好了。

IMGP4796.jpg

鳳城的另一個招牌是廣炒麵,雖然同事曾說,

那不是正統的廣炒麵,但是鳳城的廣炒麵,

配料相當豐富,也是多到讓人下巴合不起來的一道。

店名:鳳城燒臘粵菜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72-1號

電話:02-23310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