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車輪最早在西門町以迴轉壽司起家,

在早些年沒有爭鮮及日本壽司連鎖店的年代時,

大車輪就已經風靡了西門町,

直至今日,大車輪在西門町的分店,

大概有三家左右吧,這家今日初訪,

給我一個很不錯的印象,西門町好坐好吃的店家不多,

有的價位也挺高的,大車輪並不算很便宜,

但以空間的舒適度和餐飲的品質,算是其中很不錯的一家。

030.jpg 

029.jpg

以座位來說,算是很寬敞,西門町算寸土寸金,

可是坐在這裡,一點也不狹獈。

 

011.jpg

012.jpg

比較可惜的一點是,餐飲的部份就只有單點和套餐,

有時候想要單點一杯飲料就沒有菜單,

不知道是不是沒給我,

不然大車輪自家有吧台,或許也可以推飲料或下午茶。

而在完成點餐後,意見表及帳單就一併送上來了。

013.jpg

大車輪的餐具,看似很簡單,但這一個小小的餐具袋裡,

什麼都具備了,有大小湯匙,可以喝湯和吃茶碗蒸,

最貼心的是,有個小格放著牙籤。

021.jpg

這是我點的竹筴魚一夜干定食,$288,加上一成服務費$317,

這還不是套餐,套餐另外飲料之類的,

不過定食就很夠了,而這個烤竹筴魚因為是現烤的,所以會小等一下。

015.jpg

這個炒青菜普通,可能因為那天有點冷,

那天的菜色有的會半溫不熱的,這個炒青菜就是。

016.jpg

還有這個野菜咖哩也是,不怎麼燙,

雖然咖哩的味道還可以。

017.jpg

另外有湯和茶碗蒸,湯不是味噌湯那種,

是海帶加薑絲調味,但尾韻有點水果酸味。

018.jpg

茶碗蒸品質很標準,但不致於好吃到讓我點頭,

不過蛋蒸得還滿不錯的,但是,

我會建議高湯底用柴魚或是昆布,或是香菇之類的,

這幾樣與日式口味較合,也有一定的香氣。

019.jpg

這是我的烤竹筴魚,現烤上桌還不錯,

很剛好地外酥內嫰。

020.jpg

比較特別的是加入了金桔,酸氣不重也可去腥提味,

金桔另一種不同的果香味,也提昇了這款烤竹筴魚的風味。

027.jpg

另一個要大讚許的是大車輪的飯,

真不愧是從壽司起家的老店,白飯粒粒分明不說,

每顆米粒還晶瑩剔透,香氣很足,上層的梅子也很下飯,

除了主菜烤竹筴魚外,就是白飯最令我滿意!

028.jpg

 

店名:大車輪洋食和食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31號

電話:02-2375-2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