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449.JPG

從中華路北站要到寧夏夜市,有多班公車,

某日停在圓環鈕扣街,瞥見這家小春園滷味,

時間雖已屆晚上八點,但生意看來還不惡,

抱著嚐鮮的心情,很讓我滿意,就是價錢不太漂亮。

P1150452.JPG

左側是七里香串,就是雞屁股,平常不太吃七里香的我,來到小春園,都要來上一串;

鴨掌一個十元,去骨留筋,但不太大,米血糕衝著是招牌,我也買了一點。

cats.jpg

在西門町的滷味,有兩家老天祿,我個人偏好成都路的那家,

但也只單指他家的素雞及蒟蒻丸之類而已,肉類實在不喜,

但小春園的素雞,尤在這兩家之上,調味不鹹,但味道清雅入味,

小春園的滷味,是我吃過最合我口味的,

滷汁味道香而不野、入味卻不過鹹,

所以,之後才會有小春園數訪。

另一個要讚的是,小春園的酸菜很不錯,

現在的滷味店家,大多不會用心在這款配角上了,

小春園的酸菜去鹹酸氣很徹底,又加上蒜頭充份炒過帶出酸菜的醃漬香,

口感細緻、纖維不粗老,就算是獨立出來,也是下飯的小菜。

P1150456.JPG

第一次基於好奇拿了辣椒醬,但這個醬料反而鹹了點,

加上小春園的原味就很好,我之後也沒向老闆娘拿過醬料了。

P1150457.JPG

這就是一隻要十元的鴨掌,看似紅色,其實不辣,

小春園的滷味都是冷滷味,不宜加熱,

這款鴨掌雖然不大,但煮得夠透,很有膠質感,

調味略帶酸甜,很開胃好吃;

雞胗很難得的沒有內臟特有的味道,洗得很乾淨。

P1150458.JPG

海帶就有點一般般了,雖然也是入味,但是以厚度而言,

還輸寧夏的詹記雞腳翅,但口味來說,勝過詹記,還有西門町兩家老天祿。

P1150459.JPG

小春園的滷味並不走濃厚重香的路線,所以,肉類除了入味,

品質的挑選變得很重要,這點小春園做到了,

雞翅厚實,但沒有一般肉雞有的膻味,

滷味如果食材及作功道地,很容易停不了口,

這也是為什麼,一直到現在,我們每周都會光顧小春園兩三次。

P1150462.JPG

米血糕是小春園的另一招牌,雖然很入味,但對我來說,

口感偏硬,我個人比較喜歡再軟一點的。

P1160073.JPG

滷鴨蛋對蛋控來說,怎麼做都好吃。

cats1.jpg

這個蜜汁七里香,初訪時讓我們大家都驚艷,

通常雞屁股都會有種味道,

但小春園先炸後上滷汁,

蜜汁口味並不會太甜,只是上個色,

雞屁股很肥大卻不會有不舒服的膩感,

脂肪少而肉厚,咬得很過癮。

cats2.jpg

台北不若台南,台南眾多百年老店,

都因為有頑固老爹的某種堅持得以傳承,

到了台北,能看見這種堅持的店家不多,

小春園除了價位,對選材的挑剔,從其中幾樣難處理的食材,

如:雞屁股、雞翅等,就可以窺見一二,

而祖上留下的百年滷味,更是這家滷味老店的金字招牌保證,

更可喜的是,老闆娘態度很不錯,每種滷味要剁要切,

悉聽吩咐,對這樣的店家,即使西門町有兩家滷味老店,

我們還是寧可坐車到小春園採買!

 

店名:小春園滷味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49號

電話:02-2555-5779

官網:www.scy101.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