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要說高雄最有歷史感的地方,應該非鹽埕區莫屬,

當初在架構高雄捷運時,因為地質緣故,

這附近只有一個鹽埕埔捷運,

但這個捷運臨近駁二,出了捷運口,

不妨慢慢走向一些巷弄,會有不同的收獲,

雖然這次我都是騎機車。

在地高雄人大多備有機車,比起台北捷運的綿密,

我喜歡騎機車的自在及方便。

位在土地銀行前的阿婆綜合茶,

是我很喜歡的一家茶飲手搖攤。

1.png

與現在一般風行的泡沫紅茶加珍珠之類的口味不同,

阿婆這裡多是各種汽水,畢竟在古早年代,

能喝到汽水是有錢人的享受,而綜合茶,

則是梅子、汽水和金桔汁的組合。

2.png

阿婆現在年紀大了,有時會有位小姐來幫忙,聽說是阿婆的親戚。

3.jpg

這樣一杯才$35,泡久一點,會有更濃郁的梅子味道,

金桔汁和彈珠汽水的組合很match,

而梅子多了提味的作用,口感不酸,有汽水的刺激感,

這樣的綜合茶沒有加入一點茶類,清涼爽口,

只有阿婆這裡才有,別處喝不到的好味道!

4.png

推薦指數:★★★★☆

店名:阿婆綜合茶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鹽埕區大勇路131號


 

5.png

順路走到金溫州之時,發現了這家双妃奶茶,

我個人很喜歡高雄奶茶老店樺達奶茶點我看連結),

這家双妃奶茶從裡到外,透著仿樺達奶茶的氣息,

看看門口眾多人潮,姑且不論山不山寨,

興許是另一家令人亮眼的店家。

6.png

連壓茶飲的水龍頭,都和樺達一樣,

牛奶的品牌也和樺達相同,這樣,就做得出跟樺達一樣,甚至更好的風味嗎?

橘越淮為枳,相同的食材,換了不同的手藝,就是截然不同的風味,

双妃的茶底顯然較不濃郁,連基本的茶香都沒有出來,

原始的茶類或許不加牛奶還可以,但加了牛奶,

顯然失色太多,這樣的店家,於我而言,有雷!

還是樺達好喝!

7.jpg

推薦指數:無

店名:双妃奶茶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73號

電話:07-521-8300


 

8.png

双妃隔壁的巷子,就是老店金溫州餛飩大王,這一條小巷子就只有這家店,

光是人潮的絡繹不絕,就足以解釋這家老店在高雄的地位。

9.png

金溫州有二層樓,今天樓下已客滿,

只能坐在二樓,但二樓也逼近全滿。

10.png

除了餛飩,這裡也有小籠包,剛剛被双妃的雷茶灌飽了,

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點小籠包了。

11.png

不過還是點了炸排骨及餛飩湯。

12.png

我第一次吃金溫州的炸排骨,厚度很夠,

炸衣頗酥,不過沒什麼調味,好處是肉質好壞立見,

炸得雖然有肉汁,但肉的口感有點硬,

這樣調味的排骨,如果要佐飯,鹹度肯定不足,

以好吃度來說,我比較喜歡正忠的。

13.jpg

湯頭以純大骨熬成,略有白濁,不像一般會加入油蔥,

這裡只有以蔥花和柞菜提味,看似很油,但湯頭實則清爽,

餛飩肉餡調味簡單,沒有肉腥味且鮮美,

餛飩個頭大,皮也薄透,

這天只有這餛飩湯我覺得還不錯!

14.jpg

推薦指數:★★★☆☆

店名:金溫州餛飩大王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63巷1號

電話:(07)551-1378


 

15.png

這家尚芳土魠魚羮,又是另一家在地老店,值得一推!

16.png

尚芳土魠魚羮雖然好吃,但也越來越貴了。

17.png

點土魠魚羮,有大量的白菜,羮湯的調味略甜,

當然比不上台南地區的甜度,

桌上有烏醋調味,我則是習慣灑入胡椒粉,很提味,

土魠魚炸衣不厚,醃漬的魚肉很鮮,土魠魚在我小時候,

是很常出現在餐桌的,近幾年價格益發水漲船高,

相形之下,尚芳的土魠魚羮價位應該算合理了!

18.jpg

澎湖冰卷還不錯,但美乃滋太多了,

其實原味的冰卷就很甜很美味了,

南部店家所用的美乃滋大多是甜的,

這樣對冰卷的口味不算太加分。

19.png

來到尚芳,還是點土魠魚羮最好吃。

推薦指數:★★★★☆(只針對土魠魚羮)

店名:尚芳土魠魚羮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72號

電話:07-5214520 


 

20.png

晚上回程時,經過這家從台南來的(郭)慶中街綠豆湯,

才想起有人推薦這家,但回到高雄,一直都沒有試。

20-1.png

價位一般,但帶來的滿足度很高。

21.png

點了紅豆杏仁,還有綠豆湯,本來想點綠豆汁,但已賣完。

22.png

杏仁有香精味,雖然不重,但我覺得可有可無,

紅豆熬得綿密,有出沙,

甜度適宜,紅豆本身香氣足夠,

慶中街的紅豆湯多喝兩碗也不會膩。

23.png

綠豆湯加了蒟蒻,多了分口感,綠豆湯調味也適宜不甜膩,

讓我驚艷的是,多了份焦香的味道,

這股味道很淺,只有在吞入喉中後,

才會有這股香氣竄出,綠豆一樣熬得很綿,

大致上還維持了綠豆本身的完整,

以綠豆湯為招牌,果然不令人失望!

24.png

推薦指數:★★★★★

店名:(郭)慶中街綠豆湯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67號

電話:07-334-5333

 

延伸閱讀:

郭家肉粽碗粿

高雄鹽埕區----高雄駁二and樺達奶茶

【高雄鹽埕小吃】----無名虱目魚米粉、阿嬤的店飲料攤、阿標切仔料魷魚

【高雄鹽埕小吃】----大溝頂阿囉哈滷味雙胞店家、熱烈搶客互不讓,另加映香茗茶行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