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png

檸檬片、咖啡豆和紅白冰糖的初體驗,

就在台中的Rice Caff'e米咖啡。

1.png

其實是為了躲雨,才發現了這家Rice Caff'e米咖啡,

然後度過了一個很好的下午。

2.png

店長上了水,邊了菜單,

先讓我們看看,也提醒今天有招牌米布丁。

3.png

看菜單,也順便拍桌上的小擺飾,這個紙雕好精緻!

4.png

人手確實有點不足的情況,那天全場只有店長一個人,

但Rice Caff'e米咖啡很符合我對咖啡店的要求,

有好喝的咖啡、不錯的小甜點,重要的是,

還有那幾分悠閒,我總覺得,趕時間的人,

不宜泡在咖啡店裡,也因此,台北有兩家咖啡鬆餅店,

我一直遲遲未前去踩點,聽說其中一家的冰滴咖啡很出色呢!

4-1.png

Rice Caff'e米咖啡的馬克杯牆。

5.png

Rice Caff'e米咖啡的內部,有著溫暖的手作風。

6.png

7.png

也有自己獨家調配的咖啡出售。

8.png

米咖啡的菜單很特別,外層是皮製的,

內在有手寫的fu。

9.png

低消不過一杯飲料,使用電源酌收$10,是很合理的價位,

至於不開放寵物及外食,我也覺得不過份,

如果對會莫名尖叫的孩子也有類似規則的話,我也歡迎,

當然,不表示我當天有遇到這種沒父母管教的孩子。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黑板上寫著今天有的手沖咖啡,還有當日的手做點心。

16.JPG

我們在看菜單時,店長正在為吧台客人做手沖咖啡。

17.png

18.png

19.png

這樣時間也過去大概十五分鐘左右了,基於無聊,又開始拍拍,

這是Rice Caff'e米咖啡的招牌米布丁的模型。

21.png

碳燒冰咖啡 $90

店長有事先聲名,冰咖啡已經有加糖,

喝過之後,我覺得咖啡底還不錯,

但一直不解要加微糖的原因,

是原味咖啡太酸苦嗎?但喝過又感覺不致於,

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喝到不加糖原味的。

(店長:就已經加了糖咩=.=)

22.png

原味卡布奇諾  $90

喝得出咖啡底很用心,這杯卡布奇諾沒有加糖,

除了牛奶外,更有咖啡的香醇,

我真的很想試試Rice Caff'e米咖啡的手沖咖啡,

但同行的人一直不要,確實大家都有年紀了,

喝了晚上會睡不著的。

23.png

檸檬札片 $50

說真的,對怕酸的人來說,乍看到這一排檸檬片,

口水馬上大量分泌,但酸掉牙的檸檬,要放入口中,是要有點勇氣的。

24.png

像這樣捲起咖啡豆和冰糖,一起入口,

我不否則剛開始的幾秒滿酸的,

但立刻咀嚼冰糖及咖啡豆,

馬上平衡了檸檬的酸,化成微甜有咖啡氣味的汁液,

這檸檬札片很顛覆味覺,相當不錯且出色的一道!

25.png

米布丁 $70

我覺得這道雖名曰招牌,但是否受到大多數人的喜愛,

相當見仁見智,說穿了,這是以牛奶和高級香草籽製成的粥品,

如果不說它是米,光是如此入口,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但某弟就覺得,不適合他,

我突然覺得,如果家中有小孩,這應該很適合拿來當他的小甜品,

微甜的口感,加上牛奶與高級香草籽,還有米飯一起混煮,

營養豐富,味道不差,小孩兒應該會愛!

26.png

雖然是因為躲雨而臨時找到的地方,

但米咖啡真的是一個閒適又溫暖的所在,

咖啡用心是自然的,除了坊間常見的蛋糕點心外,

還有獨家的米布丁,及讓味覺驚艷的檸檬札片,

早就久聞台中咖啡店各有不同的特色,

在台中街頭也不過隨意一指,就指向了一個好去處!

 

店名:Rice Caff'e米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9街180號

電話:04-23101801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