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澎湖馬公市區邊,有條海產街,

老實說,在澎湖三天二夜中,

西嶼【清心小吃】我們就連去了二次,

只因其料理食材深得吾心!

在這段時間中,扣掉澎湖小吃及景點遊覽的部份,

我們能花在澎湖海產街的時間,只有一個晚餐而已,

所以,在網路食記的各方比較下,

我們選了與西嶼【清心小吃】僅差一字的【清香活海鮮】,

姑且說是【清心】的美味讓我偏執吧,

所以對一字之差、但素未謀面的【清香活海鮮】,

抱著與【清心小吃】相同標準的期待,

事實上,在這條海產街中,

若有任何一家,水準可以比美【清心小吃】,

就足以讓我列為離島必訪的愛店了。

 

這次在【清香活海鮮】,完全沒有菜單,

更不用提價位,老闆娘只說了句隨她去外面選海鮮,

外面多是生猛海鮮,不過只有二個人,

也無法多點些什麼,老闆娘是道地的生意人,

能多推銷就多推銷,算是個狠角色;

不過本人走跳江湖已久,抓預算的能力也不在話下!

2.jpg

先說這餐,總共付了三百多元,不到四百元,

為何說不出正確金額,我在澎湖或許沒有拿到發票,

但白紙黑字收據總是有的,唯有清香,

連個收據也沒有,當下不想多說,

因為僅用餐一次,這家我們都不覺得有再訪的機會了!

先說這份海膽,現在到九月份,都是澎湖一年一度的海膽季,

前一天在清心吃過的海膽太美好,

我們也要求清香做出一樣的生食海膽,

實在不及格,入口有明顯的苦味,

也不知道存放了多久,腥味尤其濃烈,

來到澎湖,吃到比爭鮮還不如的海膽,奈何啊奈何!

3.JPG

其實在澎湖的海產店,大致上有名的菜色就是那些,

加上前一晚在西嶼【清心小吃】用過餐,也看過菜單,

知道那些菜色適合二人用餐,

所以,在清香活海鮮的點餐,

我預計的菜色有:

生魚片、生鮮小管、海膽沙西米、炒澎湖絲瓜、金瓜米粉及一道湯。

 

但為什麼有這道蝦捲及花枝丸,

因為是老闆娘強力推薦,

本來要出完整的一道(一份四個),

在我拒絕之下,老闆娘退讓,只出半道,

所以才有這個蝦捲及花枝丸拼盤。

4.JPG

蝦捲的蝦肉不是很多,大多是瘦肉調味,

以我來說,帝國會館(點我看連結)、翠園(點我看連結)的腐皮蝦捲,

還有高雄紅毛港點我看連結)的海鮮捲,

都是其中讓人難忘的翹楚。

5.JPG

花枝丸中規中矩,算是好吃。

6.JPG

其中花枝肉塊算是不少,還頗有口感。

7.JPG

這炒澎湖絲瓜,個人倒以為,

真的可以點,絲瓜夠甜夠嫰!

8.JPG

最大的功臣是這少少的蛤蠣肉,有達到提鮮的作用。

9.JPG

而這道金瓜米粉,真是難得一見的搞笑之作。

10.JPG

 米粉以熱水(或是熱高湯)川燙過,

上頭再舖以炒好的金瓜,金瓜調味不錯,

米粉僅是燙過而未炒過,還帶有米粉特有的澱粉味,

姑且不論是用什麼食材搭配,

要稱之為【炒】米粉,

實在相距甚遠,味道不消說,米粉當然與金瓜是分離的。

11.JPG

讓我們來回味一下,清心小吃的炒米粉,

金瓜與米粉緊緊相偎,小管的鮮味在口中不時迸出,

這盤曖曖內含光的金瓜米粉,

讓我們至今仍懷念不已!

21.JPG

最後的魚丸湯,算是今天的成功之作了,

澎湖特產紫菜下手毫不手軟,

這碗湯品不是特別地鮮美,但也算好喝了。

12.JPG

魚丸Q彈有鮮味,本來就是必備的基本功,

沒想到在今天的晚餐成了優點。

13.JPG

雖然還有生魚片及生鮮小管兩道菜未出,

但吃到這裡,我在澎湖本島期待的海鮮大餐,

瞬時成了五雷轟頂,想想外頭還有美味小吃有待發堀,

我交待服務人員,今晚菜色到此為止,切莫再出了;

實則乃我二人的肚子,,已經禁不起任何打擊了!

 

店名:清香活海鮮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三民路4號

電話:06- 9271449

 

延伸閱讀:

【澎湖中式料理】西嶼清心飲食店----用料實在物廉美、口味烹調澎湖第一

【高雄三多中式料理】新鮮澎湃的歡愉晚餐----紅毛港海鮮餐廳(上)

新鮮澎湃的歡愉晚餐----紅毛港海鮮餐廳(下)

【高雄三多中式料理】二訪紅毛港----菜市子生日快樂!

精緻細膩港式飲茶----漢神翠園小巨蛋店

【台北中式料理】華國大飯店帝國會館----划算餐券、享受熱炒價位飯店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