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這家阿萬油飯,雖然是在很不起眼的鐵皮屋,

然而,從早餐開始,就是人潮不斷,

位在車水馬龍的艋舺大道上,

招牌頗為顯眼,這一帶堪稱小吃美食街,

有放暑假的霸味薑母鴨、後起之秀的螺螄粉,

還有清涼退火的老店陳記仙草,從早到晚這裡都不寂寞!

1.JPG

這麼多的品項,店家還堅持都是自製,也算是用心了!

2.JPG

台北的油飯似乎都喜歡淋上甜辣醬,這種吃法比較不合我口味,

所以,供著就好,也沒動它。

3.JPG

不算太辣的辣椒醬。

4.JPG

今天的早餐(?),油飯、滷蛋及四臣(神)湯。

5.JPG

雖然有附上甜辣醬,但阿萬的油飯上桌,是僅僅淋上肉燥而已,

連一般習慣拿來增色提味的香菜都沒有,好樸素的一碗油飯!

油飯看似飯粒分明,但口感頗軟頗濕潤,

可能是因為淋上肉燥的緣故,

油飯與香菇拌炒,還有肉燥的提味,

阿萬的肉燥偏瘦、醬汁偏鹹,

這碗油飯很有家常味,真要說極為出色,

說真的,不至於!若真要說,

之前在大龍峒吃過的無名油飯,

比較合我的口味,但是,那家無名油飯都會淋上甜辣醬,

世事總難兩全啊!

(大龍峒無名油飯點我看連結

6.JPG

滷蛋很入味,但用的滷汁應該與肉燥屬同一款,

稍偏鹹了點,雖然在台北多年,’

我的口味還是覺得,略帶一點點的甜比較合口味。

7.JPG

四臣湯算是很不錯,湯頭清淡,也看不到薏仁料之類的,

腸子煮得夠軟,順便說說我在台北吃過分居一二名的四神湯,

第一是惠安四神湯點我看連結),

但很可惜,惠安四神湯現在不給加湯了!

第二應該是妙口包子的四神湯點我看連結),

不過純屬個人口味偏好而已!

8.JPG

以這天吃過的四臣湯及油飯來說,

阿萬於我,不算相當出色,但表現也有中等左右了,

能在這一帶立足許久,阿萬是備受在地人肯定的老店!

 

店名:阿萬油飯四臣湯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62-4號

電話:02-2336-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