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JPG

在前往駁二光榮碼頭看黃色小鴨時,無論是從中央公園站搭接駁車,

或是直接搭捷運到鹽埕埔站,之後可能會面臨一個問題:下個行程的交通工具?

不止台北有e-bike,高雄市政府早就有這個服務了,

而且,使用高雄一卡通或任一記名式的信用卡租賃,

第一個小時內免費,這樣的時間,至少可以騎到五福四路愛河畔逛逛、

或是到鹽埕區新樂街一帶尋訪小吃都夠了。

47.JPG 

只是,限量總是殘酷的,看看這排隊的人龍,

早起的島兒才有蟲吃,晚到的人只能扼腕了!

48.JPG

在前往光榮碼頭時,會發現在駁二一帶,

開了一排新店家,包括這家彩色綿花糖,

之前還開在枝仔冰城隔壁,現在終於有了店面了。

35.JPG

彩色綿花糖很有噱頭,即便不買,

光是好奇的眼光也吸引很多人了。

36.JPG

跟以前在小攤子不同,現在多了店面,

還多賣了抹茶冰及菠蘿麵包這兩樣。

37.JPG 

趁著等待的時間,我錄了段影片,可能等候人數太多,

現場不接受製作4色的綿花糖,最多只做3色,

可以指定顏色。

  

大約二分鐘左右,就有一朵綿花糖兒了,可惜這朵花兒雖然漂亮,

保存期限很短,拍照要快,要吃也得快,

大概十秒後,就會慢慢地化掉了!

38.JPG

這家的綿花糖雖然口味就是甜甜的口味,

但造型實在太可愛,3色才$40一支,

偶爾來到駁二,買支讓自己開心都值得!

推薦指數:★★★★★

店名:奇藝造型綿花糖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2號

電話:0913-500 122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ttoncandy20121212?fref=ts


 

40.JPG

另外走到了駁二的另一頭,大概在枝仔冰城的隔壁,

應該是之前造型綿花糖的原址,現在有家手作冰淇淋店。

41.JPG

有多種口味,一球$50,在我的印象中,

不算太貴,在吃過這家的冰淇淋後,

我覺得不會太甜膩,也沒有很重的香精感,

比一些名牌的進口冰淇淋好上太多!

42.JPG

43.JPG

我選了野梅口味,調味不像一般美式的那麼地甜膩、那麼地奶香濃郁,

有股很舒服的牛奶味,還不時有野莓的果肉味道。

44.JPG

一球雖然要價$50,但老闆把這一球塞得滿滿的,我也吃得很過癮,

以品質來說,我覺得這家並不貴,值得一買!

45.JPG

原來老闆本來在鳳山啊!

而駁二這裡算是分攤。

46.JPG

推薦指數:★★★★☆

店名:WLiC 瓦拉手工冰淇淋

地址:高雄駁二藝術特區Pier 2 勞工博物館對面(be:cafe)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lic.tw


 

 

49.JPG

走出了駁二,這次不買樺達奶茶,而是它的鄰居:天池冬瓜茶,

也是高雄老店,與台南兩角銀一樣

點我看連結

,堅持每天現煮冬瓜茶及熬糖,

雖然兩角銀是我心中首選,但天池冬瓜茶與之相比,

應該也是第二名的位置,尤其不用跑一趟台南,天池相較之下親近多了。

50.JPG

口味眾多,以冬瓜茶為主。

51.JPG

天池有FB粉絲團,等等會附在後面。

52.JPG

基於好奇,我買了杯冬瓜薄荷,高雄很熱!

53.JPG

就這樣買了四杯。

54.JPG

這杯原味被喝了幾口,與兩角銀相較,

天池的糖香比較不濃厚,但有股淺淺的焦糖香,

混在冬瓜茶裡,特別提味,

因為比例得宜,比起一般坊間的冬瓜茶,

天池的比較不重甜,相形之下也解渴。

55.JPG

這是冬瓜薄荷,不知道是否心理因素,

我覺得甜度較低了點,喝過後,喉韻有股涼感,

說穿了基底還是冬瓜茶。

56.JPG

冬瓜檸檬就酸了點了,應該是在原味冬瓜中,

套入一定比例的檸檬汁,一開始雖然覺得酸,

但越喝越順口,在喜愛度方面,算是後來居上的一品。

57.JPG

紅茶牛奶,我不否認樺達奶茶甜了點,

我自己也只喝三分甜,但天池的紅茶牛奶算是微甜,

與樺達相較茶味不濃,但另有一股熬過的焦糖香,

加上古早味紅茶的味道,也是值得一買!

58.JPG

樺達奶茶有時水準會不太穩,原因為何不詳,

但相形之下,天池的品質穩定多了,

兩家是口味及路線不同的飲料店,我都推薦試試!

推薦指數:★★★★☆

店名:天池冬瓜茶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13號

電話:07-551 7165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A4%A9%E6%B1%A0%E5%86%AC%E7%93%9C%E8%8C%B6/203696389662632

 

延伸閱讀:

郭家肉粽碗粿

高雄鹽埕區----高雄駁二and樺達奶茶

【高雄鹽埕小吃】----無名虱目魚米粉、阿嬤的店飲料攤、阿標切仔料魷魚

【高雄鹽埕小吃】----大溝頂阿囉哈滷味雙胞店家、熱烈搶客互不讓,另加映香茗茶行奶茶

【高雄鹽埕小吃】----阿婆綜合茶、双妃奶茶、金溫州餛飩大王、尚芳土魠魚羮、插播郭家慶中街綠豆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