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png

話說,我與高雄紅毛港餐廳有股淵源,

雖然年少時未在紅毛港打過工,

但部份同學從以前就在紅毛港打工,

連結婚婚宴都辦在紅毛港,憑著這樣的關係,

在回高雄時,同學進出洪姐在紅毛港園區的分店:小紅食堂,

自然是如入無人之境,在高雄,

要找個能賞美景、吃美食、大船入港的地方,

絕對只有在紅毛港園區的小紅食堂了;

只是,坐船遊港太貴,還是自己開車比較平價

1.png

同學雖然是紅毛港餐廳的員工,可並不隸屬小紅食堂,

在這裡我們還是得乖乖買票。

3.png

說真的,我很不明白高雄市政府對這個園區規劃的想法,

平日下午15:00才開放,周休早上10:00開放,

但最晚晚上八點就要關園,我記得那天在小紅食堂正吃得開心、聊得愉快之際,

我們就被迫要離開了,晚上高雄港的美景,

在晚上八點才剛剛進入最美的夜晚,

即便做了再多的宣傳,光是開放時間這一塊,

我都想不通高市府對這塊頗具話題的觀光區,究竟是採何種態度!

2.png

下午三點準時入園,這時候高雄港的太陽仍大,

還可以看到一些海港特有的景像,

在入園之前,建議先到紅毛港文化園區的官網看一下,

那裡會秀出每天的日落時間。

3-1.png

3-2.png

當時來到小紅食堂,門口還擺著杏仁茶攤,十分古早味,

這個小攤車看來古樸,卻造價不斐。

4.png

在上次遊歷過紅毛港園區時,有在小紅食堂買了豆漿,

據說純天然的食品保存不易、製作又費工,現在停售了,

但小紅食堂的杏仁茶,一樣是純天然的杏仁研磨成漿,

那股不加人工香精的天然滋味,入味備覺熟悉!

5.png

而古早味杏仁茶,與油條總是不二之選。

6.png

端著一碗杏仁茶,坐在這裡看海港夜景,

迎著徐徐的涼風,這種怡人的滋味,

只有在小紅食堂才有啊!

7.png

走進了小紅食堂,上次雖然有進來,但只是在一樓,

那天的二樓全被包場了,有機會真的要坐在二樓,

在這裡吃飯,除了有美景之外,

這裡還是360旋轉餐廳,吃完了一頓飯,

就能將高雄港的所有美景盡收眼底。

8.png

果然,這天除了我們四個女人,早早就被包場了,

可惜園區開放時間太短,小紅食堂位置有限,

這樣的好地方,不能讓更多人都能一併享受到。

9.png

10.png

11.png

接著,我同學就把小紅食堂當自己家,開始指使點菜了,

因為熟人帶路,之後雖然有付款,但每道菜色價位都不詳,哈!

12.png

先上桌的就是剛剛看到的杏仁茶,因為是純杏仁研磨,

沒有坊間一般嗆鼻的香精味,入口不甜膩且溫潤,

連不敢喝杏仁茶的同學也說,這樣自然的杏仁茶,她可以接受。

13.png

魚卵沙拉,採用和風沙拉醬,

除了魚卵,還有小卷,在炎熱的高雄,

有這道前菜很清爽。

15.JPG

這道我真是再熟悉不過了,涼拌鹿角菜,

洪姐遠從後壁湖採購來的特優品,

口感細嫰無比,很好的下酒菜!

16.JPG

幾個女人們要邊吃邊聊,來了份火鍋。

17.png

步入中年的女人們好養生,點了菇菇鍋,

這樣高纖的菜盤,對自己身體的愛護不言可喻,

可是,等等點的菜色,怎麼都是高膽固醇啊!!

18.png

忘了菜單是怎麼寫這道的,其實是很台灣古早味的【菜尾】,

雖然名曰【菜尾】,但小紅食堂的廚師,可是以新鮮蔬菜及高湯煮成的,

我家也頗好這道,常常在家中的餐桌重現,

高麗菜、酸菜及魚丸子必不可少,我家調味必有白胡椒,

想想這不就是台式辦桌必備的菜色嗎?

而小紅食堂這裡,重現原始且道地的台味!

19.JPG

小紅食堂的材料簡單,與我家大同小異,

酸菜的酸甘味、魚丸子的鮮、洗乾淨的豬肚、高麗菜及金針菇的甜味,

還有紅毛港餐廳自製的高湯,讓許久沒嚐到這種老滋味的我,

突然湧起諸多懷念!

20.JPG

再來是酒煮蛤蠣,小紅食堂這裡的蛤蠣,個頭特別大、特別鮮!

21.png

湯汁一滾,蛤蠣的肥厚肉質立現!

22.png

這樣肥美的蛤蠣,湯汁浪費可惜,

我們最後加到火鍋裡,大大加分!

23.png

咖哩抓餅,我同學的愛,抓餅的奶油味道頗香,

但看外表,似乎與坊間賣的抓餅差不多。

24.png

加上了小紅食堂自製的咖哩醬,

果然不同,紅毛港的咖哩向來好吃,

有了這款咖哩醬的加持,連平實的抓餅,

口感都昇華了!

25.JPG

醉雞,很可惜,我覺得可以再醃漬得久一點,

我喜歡酒香味濃的醉雞!

26.JPG

就這樣,四個女人隨便吃吃喝喝也一桌了,但還要再加點,

因為突然有人要趕來會合!

27.png

生魚片,好可惜今天沒有鐵甲蝦,雖然紅毛港的生魚片就很優秀了!

28.JPG

炒螺肉,這時候沒想到能遇到洪姐,本以為她應該在三多路撐場,

洪姐說這是她的愛,為了讓客人安心,她特選專做有機栽植的果園,

小紅食堂炒得相當到味,九層塔的香氣與螺肉的嚼勁,來手啤酒更出色!

29.JPG

這道鹹粥,是為了晚到的同學點的,濃濃的蝦味,還有爆香過的紅蔥頭,湯鮮味美自不待言。

30.JPG

難得回高雄,有幸與同學們聊聊過往、說說近期生活裡的小小幸福,

再一起出來吃吃喝喝,賞玩美景同遊,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紅毛港餐廳及小紅食堂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afoodnet?fref=ts

紅毛港文化園區官網:http://hougmaogang.khcc.gov.tw/home01.aspx?ID=1

延伸閱讀:

新鮮澎湃的歡愉晚餐----紅毛港海鮮餐廳(上)

新鮮澎湃的歡愉晚餐----紅毛港海鮮餐廳(下)

二訪紅毛港----菜市子生日快樂!

三訪紅毛港海鮮餐廳

【高雄苓雅中式料理】與台灣蹓蹓(66)的高雄美食饗宴----愛上紅毛港海鮮餐廳

【高雄三多中式料理】紅毛港海鮮餐廳----家人聚餐不二之選

紅毛港文化園區----遊覽高雄港風光、小紅食堂日式立食關東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