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JPG

很久沒去逛龍山寺,晚上會走來梧州街,純粹想喝碗原味排骨湯,

但發現這個越南新娘開的無小攤子,真是一個意外!

1.JPG

沒有店名、沒有招牌、沒有名片,

更難找的是,梧州街有一排老房子,

全部都是梧州街48-1號,

所以,只好拍下這個修指甲店的招牌。

2.JPG

雖然攤子不大,但這位越南新娘很用心經營,

每天會推出不同的鹹甜越南小吃,

這個看起來像粽子的玩意兒,

因為買的東西夠多了,就只好放過了。

3.JPG

這是一種傳統的越南小吃,上頭舖著蛋皮及辣椒,

底下是絞肉及碎魚肉,聽起來很不錯,

沒想到越南人口味這麼奇特,

老闆娘頻頻阻止我買,那有人這樣做生意的?

我的反骨讓我很堅持買,一份應該$50,

老闆娘很無奈地賣給我,囑付我一定要配白飯吃!

4.JPG

看到了法國麵包,也想要外帶,忘了一份是$60還是$65。

6.JPG

配料簡單,就是這幾樣。

5.JPG

在麵包上簡單地塗上了奶油,再加上配料,

就可以打包了,這樣就搞定了?

廣州街夜市也有越南新娘賣這味,

人家最後可有在火爐上烤一烤呢!

7.JPG

老闆娘在這個蛋肉餅打包前,還問我確不確定要買XD

8.JPG

這條法國麵包份量算很夠,是我當日的晚餐。

9.JPG

礙於小攤子的設備及空間,這法國麵包沒有現烤現做,

也許越南當地就是這樣吃的也不一定,

麵包外皮雖然脆,但麵包體有點韌,

其實在製作前,只要噴點水烤過就會很軟香,

內餡看起來不多也不起眼,

奶油塗得不膩、黃瓜爽脆、越南式火腿有鹹香,

這樣組合起來口味還挺不賴的!

10.JPG

至於這個蛋肉餅,看起來賣相很好,

但實際試過之後就知道,越南人某些獨特的口味,

真的不適合台灣人,如同某些老外不喜臭豆腐、藍起司就是入不了某些人的口,

而這個蛋肉餅,其獨特異味還在臭豆腐之上,還要在之上!

11.JPG

這個玩意兒一定要配飯,因為很鹹,怕辣的不適合,

但有股魚類發腥、發臭之後的濃重異味,

是任何辛香料無法壓住的,我必須說,會買是因為有蛋,

可不管再怎麼愛吃蛋,那股異味總讓我腦海裡,

出現了公厠的味道!或許老闆娘是為了越南同鄉做的,

但落到了我這個台灣人的手裡,只吃了一口,

它變成廚餘了!

12.JPG

老闆娘每天都會賣不同口味的越南河粉,這是豬腳口味,

我買的是肉丸子口味,個人很推!

13.JPG

一碗河粉的配料就是這些,我把它當成隔天的午餐,

後面的湯看似紅通通,其實一點都不辣。

14.JPG

河粉、越式魚板和肉丸子放在同一個盒子裡。

15.JPG

而湯品本身應該有點味道,最主要的味道在前面那包咖啡色醬料裡。

16.JPG

依老闆娘的說法,先煮湯、再煮青菜包,最後丟入河類,

原來湯底還有豬血及油豆腐,越南人某些小吃真的和台灣很像。

17.JPG

這個老闆娘說是沙奈,但我覺得還加入了魚露,

本身很鹹,要依自己的口味慢慢調濃淡。

18.JPG

對了,老闆娘還附上檸檬,起鍋後的越南河粉,

味道讓我很滿意,沒想到在家裡也可以自製越南小吃,

湯頭看似紅艷卻鮮甜,原來裡面放了蕃茄,

河粉不用久煮倒也吸足了味道,

老闆娘說天天會推出不同口味,

也可能會有牛肉河粉,這道我還挺推的。

19.JPG

而最早吸引我的,是這道越南煎餅,上頭是加過魚露的絞肉,

口味雖然特別,但又與台灣某種小吃略像,我是一吃就喜歡,

對了,老闆娘當時說,是越南煎餅,會以為是麵粉之類做的,

沒想到,是粿的口感!

20.JPG

加入老闆娘特製的魚露醬料,味道有點甜,很合我,

再加上小黃瓜,這道越南小食就完備了。

21.JPG

這道越南煎【粿】,底部只有微微地煎過,但不太油,

光吃粿皮的部份,像是在吃客家白碗粿,但比白碗粿稍軟一點,

上層的絞肉調味很不錯,吃覺得有加魚露,

口味淡的人再加入小黃瓜一起吃,倒也夠了,

但老闆特製的魚露醬汁不鹹又提味,

加上醬料,白色的粿多了層甜鮮的味道,我覺得會更加分!

22.JPG

說到梧州街,人潮雖然不如廣州街及華西街的熱鬧,

而晚上走到這家越南小攤,我相信對單身女性一定需要勇氣,

但老闆娘一直很用心經營,每天賣的東西都有不同,

價位方面我有點忘了,只記得還算平價,

老闆娘在接近中午時段就有營業了,

有機會可以試試,外帶一碗越南河粉暖暖胃,

是冬天窩在小套房的享受!

店名:無招牌

電話:無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梧州街48-1號

 

延伸閱讀:

價廉味濃----原汁排骨湯(梧州街)

補冬又補身----萬華麻油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