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JPG

點頭牛排是上次去雲林斗六參訪時,所用餐的地方,

價格算是平價,但用料實在頗為不俗,

算得上是雲林斗六聚餐的好地方!

1.JPG

點頭牛排在雲林斗六是年輕的店家,

而店主人正是我們那天參訪的成功果園的園主。

2.JPG

點頭牛排雖然平價,但還備有無線上網,

大概現在人手一平板,只是很少有牛排館也會提供如此的服務。

3.JPG

店家新,環境看起來也整潔。

4.JPG

5.JPG

先來看看菜單好了,牛肉大致上不是我的菜,

但是,有點牛排類的同桌友人,都給肯定的回應。

6.JPG

點頭牛排有加上一成服務費,

較特別的是,主食的部份,有提供黃麵、香草飯及通心粉。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P1250469.JPG

P1250470.JPG

看完了菜單,這裡其實有提供兩種湯品無限取用,

一是牛肉湯,另一個是玉米濃湯,

我能用的也只有玉米濃湯,但用過牛肉湯的人說,

牛肉湯用料不少,也吃得到牛肉塊。

14.jpg

飲料有冷有熱,冷泡茶及紅茶不錯,

果汁就是罐頭飲料。

15.JPG

接著,桌上就主動放上三樣小菜,這~該怎麼吃呢?

16.JPG

沙拉吧上頭有寫,這三樣配菜各自有搭配的紅花,

才能突顯綠葉的角色。

17.JPG

桌上有醬料,比較特別的是玫瑰鹽,

不過原來的沾醬大致上都夠了,我也沒有加重調味的必要。

18.JPG

拿了濃湯與飲料,就是等著餐點上桌了。

19.JPG

在等待的時候,還上了一小杯桂圓黑木耳露,

煮得很濃稠,甜度大概是微糖,

很合我們大家的口味,頻頻要求續杯。

20.JPG

沙拉就一般般了。

21.JPG

麵包烤得夠香夠軟,是蒜味奶油。

22.JPG

香煎鱈魚排 $339

配菜大致上都相同,雖然別人的牛排厚實大塊,

但我的鱈魚排也不差,主食的部份,我選了香草飯。

23.JPG

配菜有地瓜還挺特別的。

24.JPG

無論那種主餐,底下都墊了大量的豆芽菜,

要是有人不喜歡這種蔬菜,可就吃得辛苦了。

25.JPG

鱈魚一切開,相當厚實,

點頭牛排的主餐上桌時,都沒有加上沾醬,

服務人員之後會一一詢問添加。

26.JPG

我覺得點頭牛排用的鱈魚排除了厚實之外,

鮮度也夠,火候煎得夠香酥,

所以我只要求加了一點點的沾醬,其它幾乎都是吃原味,

果然,新鮮的魚類不用過多的調味,就是一種美味,

老闆娘也說,某次她公公來到點頭牛排,吃到那天進的鱈魚排,

立刻打鎗,可見得老闆娘一家對食材的重視,

希望這份重視能恆久保持。

27.JPG

而這香草飯該怎麼吃呢?

28.JPG

老闆娘看我還在研究中,立刻拿了湯匙,上下左右翻炒一次,

直到飯有了鍋巴感,最後再加上泡菜,完工!

老實說我吃不出香草的感覺,覺得加了油蔥,

算是很特別的吃法。

29.jpg

最後送上了山粉圓。

30.JPG

雖然加入了檸檬片,但實際上不會太酸,我覺得是不錯的甜湯。

31.JPG

在雲林斗六要找個聚餐的地方,除了市區一帶外,

我想點頭牛排應該有資格排入名單之列了,

品質上都還可以,消費我覺得算平價,

用餐地方也寬敞,店家的用心看得見,

口味我覺得在平價牛排館中,算是可以的了。

 

店名:玩食點頭炙燒牛排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成功路222號

電話:(05)537-1998

__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