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142-1.JPG

今天是立冬,俗稱【呷冬補嘴孔】,

雖然是個上班族,但回家也要自己料理,

煮個麻油雞蛋酒,加上麵線,也讓自己有補冬的況味,

這個冬天才剛剛立冬,想吃麻油雞的機會多著,

在這裡整理了一下,我覺得還不錯的麻油雞店家,

如果想在家自製麻油雞,我還是推薦林記順發,

而在雲林一帶,也有不少自己榨油的小店家,

只是購買不便而已。

林記順發相關連結:

用林記順發麻油出菜----油飯、四色涼拌小菜

〔廣宣〕林記順發麻台北概念店開幕式

 

另外,台北補冬的店家還挺不少的:

何首烏皇帝雞餐廳----四時養生、不慍不火
P1090760.JPG

原本有家分店開在忠孝東路巷子的何首烏皇帝雞餐廳,

已經結束營業,但在松江南京站4號出口的總店還在繼續營業,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69巷8號

電話:02-25084838

除了老闆娘精選的雞肉很優之外,

在店內用餐,油蔥飯和手工麵線可以無限享用,

飲料有精心煮製的洛神花茶及決明子,

讓人感到老闆娘相當用心,這家是標準的藥膳餐廳,

鹽份不重,重口味者多不喜愛,

但是,這樣的藥膳是我的心頭好!

 

寧夏夜市環記麻油雞----腰子脆嫰夠大塊

IMGP1916.jpg

寧夏夜市的環記麻油雞,我個人以為麵線弱了點,

而一碗$180(現在或許漲價了)的腰子,

不算便宜,可是腰子切得大塊、煮得又嫰,

加上份量足夠,這樣還不算貴,

來到寧夏夜市,寒冬來上碗,很能滿足口慾!

 

寧夏夜市之郭董十全排骨、豬肝榮、蓮記飲料吧、鴨頭正

P1090196.JPG

一樣是在寧夏夜市,有家郭董十全排骨,湯頭喝來很滋補,

頗合我胃,但是,對於乾麵線我覺得還好,

依個人口味,之後都點藥膳麵線,我覺得還不錯。

 

雙月食品社----媽媽選材烹飪甚用心、小吃燉品味道悠長

cats3.jpg

離善導寺不遠的雙月食品社,是家很特別的小吃店家,

整潔明亮不說,從油飯到湯品,全如自家母親準備食材般地用心,

個人很推雞湯系列,每樣湯頭喝來感覺份外滋潤補身,

而且,雞肉都是精選的放山雞,一盅雞湯才百元上下,

美味度十足,應該算是台北滿平價的店家之一了。

 

【台北永和小吃】樂華夜市之好吃當歸鴨麵線、一碗小羊肉、大興果汁

P1080731.JPG

永和樂華夜市的好吃當歸鴨,給喜歡清淡的朋友另一個選擇,

當歸湯頭的滋味較淡,但湯頭清甜,推薦給喜歡喝湯的人!

 

P1080741.JPG

同上,一樣在永和樂華夜市,就在好吃鴨肉的隔壁,

湯頭一樣清甜,還有大塊羊肉,

清淡中不見羊肉的騷味,個人覺得挺不錯的!

 

補冬又補身----萬華麻油雞

IMGP2144.jpg

這家位在龍山寺梧州街的萬華麻油雞,

湯頭很純正,約莫在下午四點多左才開始營業,

至今偶有經過,還是會再訪,

我喜歡綜合口味。

 

【台北萬華小吃】惠安當歸四神湯----冬季暖身湯品、藥香湯頭濃郁

這算是我在台北最喜歡的一家四神湯了,

充滿了當歸濃郁的香氣,但很可惜,

現在不給無限續湯了,愛喝湯的人應該會覺得遺憾!

 

【南機場夜市】清淡有味的暖身料理----阿男麻油雞

南機場夜市早年還沒有莊家班進駐前,阿男是惟一首選,

麻油味道不重,但湯頭極濃,桌上有米酒無限加,

老闆採用仿土雞,雞腿很大,還會幫忙去骨,

同樣的,因為阿男湯頭壓過了麻油,愛喝湯的人請試試。

 

【台北永和小吃】樂華夜市嘉味仙麻油雞

 

我知道樂華夜市還有另一家,但時間是會做出選擇的,

我覺得,嘉味仙維持品質不變,已然分出高下了。

 

萬華霸味薑母鴨----天冷袪寒、霸味稱王
cats.jpg

萬華名店,老闆每年都會放暑假,

每天冬天,只要立冬或是寒流,一定大排長龍,

薑母湯頭還帶有甜味,如果不想人擠人,

也可以外帶回家。

 

【台北萬華小吃】坤山四神湯----隱身騎樓、四神湯滋味濃

10.jpg

位在龍山寺騎樓下的小吃攤,只有四神湯及豆皮壽司,

豆皮壽司口味很台,但更值得推的是四神湯,

我覺得僅次於惠安,我推綜合口味,

比惠安四神湯更好的是,坤山可無限加湯;

另外,隔壁本來有家四海當歸排骨,

我想應該已結束營業,不然這家我個人也推。

 

【台北大同小吃】妙口包子----包子鹹香重口味、四神湯味道足

在未遇到坤山之前,妙口包子的四神湯,

在我心中是與惠安並列一二名的,

現在坤山出現,妙口包子的四神湯我覺得依然不錯,

包子算很重口味的,但四神湯也夠濃郁,

推薦給大家試試!

 

以上,為2013/11/8的版本,世間美食吃不盡,這篇將無限期更新,

若有店家退步,自然也會下架!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