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說到一毛不拔鹹水雞,真是很有趣的小攤子,

從鹹水雞起家,到某日老闆想賣麻辣燙,

攤子上的食材一下子可冷食可熱吃,

麻辣燙的湯頭還可以喝,到現在,

一直都很有梗的一毛不拔,出麻香湯底的宅配了。

1.JPG

話說,一毛不拔離我住處不遠不近,

但對我來說,坐公車到裕民街,

總是繞上一大圈,大部份的時候都是搭計程車,

沒想到一篇也沒寫,這是今年八月的照片,帥氣老闆被我拍糊了。

2.JPG

在夏天推出麻辣燙,聽起來很熱,

但夏天大汗淋漓後,反而會更暢快。

3.JPG

這是舊照片,在這之後,食安問題頻傳,

一毛已經把鴨血,改成更高成本的鵝血了。

4.JPG

5.JPG

看看為什麼我會喜歡一毛不拔的鹹水雞,

一般所看到的鹹水雞,所有的食材都放在一個大鋁盤中,

即無保鮮也無加蓋,但是一毛不拔這個小攤子,

買了冰櫃保箱,食材擺放整齊,光看就愉悅;

而一毛不拔的鹹水雞,還有限量煙燻雞,

蔬菜也是每日到果菜市場新鮮採買,

前兩年一毛不拔在西門町有分店時,

我就很常光顧,過去一年更是常到裕民街總店,

每次看到老闆每日準備的豐富食材,總是忍不住多買幾份。

5-1.jpg

老闆很善聊,來這裡幾次,不知不覺也和老闆熟悉了。

6.JPG

不久後,老闆在臉書上透露,如果他要賣麻香湯底宅配,

有人要捧場嗎?身為一毛不拔的老客人,當下按個讚!

 

之後老闆明列出他的宅配方案:11月20號開始出貨每組299(不含運費)
內容有:

1、精燉中藥老母雞湯底1600cc湯底(食用時需1倍稀釋)

2、手工朝天麻辣醬一包(可自行調整辣度)

3、頂級青花椒一包(自行調整麻度)

4、鮮味露(自行調整鹹度用)

5、A級日式總合火鍋料600公克!全省黑貓冷凍宅配


加購商品如下:
A:中卷二入超值包〞99元
B:五香滷牛肚             99元
C:五香滷肥腸              99元
D:A級總合日式火鍋料300公克99元
E:A級鮮魚餃25入99元
F:A級鮮蝦餃25入99元

自取的人還免費得到手工鵝血一包!

 

越數日,一毛老闆在臉書私我訊息,湯底可以取貨了!

7.JPG

除了基本湯底,我又加購了中卷二入超值包、五香滷肥腸,

加上老闆送的手工鵝血,這份湯底我足足吃了四天!

8.JPG

開箱點兵,湯底1600CC、A級日式火鍋料600克、我自己加購的中卷和肥腸,

很好,都沒有遺漏!

9.JPG

另外一毛不拔還附上了手工辣醬、青花椒及鮮味露,

可調辣度、麻度及鹹度。

10.JPG

手工鵝血的部份,我依之前李梅仙老師教的,

切成塊,泡入高湯中,麻辣火鍋中的鴨血那麼水嫰入味,

並不是因為久煮,而是久泡。

11.JPG

再來請出隨湯底所附的醬料及花椒,為了怕有些人不愛花椒吃來扎口,

一毛還特地附上布包。

12.JPG

一毛的辣椒醬在鹹水雞時,就相當出名,

即便有人不怎麼吃辣,也要來上一點小小辣,

這個辣醬的香氣十足,辣感很刺激,

想把麻香湯底化身為麻辣鍋,

這個辣椒醬不可少,不過,

一毛的醬料都不含防腐劑,這個辣椒醬一定要放冰箱,

我是放在小玻璃瓶中,隨時拿出來拌麵,過癮!

13.JPG

一毛用的青花椒品質很好,如果願意嚐試,

可以將花椒放在口中咬破,會有很棒的麻香味,

接著還會有天然的酸香味分泌唾液,

這是只有上等花椒才有的表現。

14.JPG

而這個鮮味露,一毛老闆特別提醒,要放冷凍庫,

我覺得這個拿來炒麵炒飯都好吃,

丟棄很可惜,但這個醬料反而是用最少的一個,

因為一毛宅配的湯底都是濃縮的,

加一倍水稀釋很剛好,加上煮火鍋會加火鍋料之類的,

湯底很難有不夠味的情況。

15.JPG

本來,我的打算是,來份個人小火鍋吧,

不過在加碼之下,這那裡像個人小火鍋啊!

16.JPG

光是前面這份中卷小火鍋,我就夠撐了,

白菜和金針菇變成裝飾了。

17.JPG

一毛不拔的鍋底濃香有味,兩隻中捲煮了一隻,

還有另一隻,我突發奇想,用鍋底和中卷,

煮了鍋中卷煲仔飯,效果很不錯,

再炒個蛋和菜,這是我隔天的中餐,

打開便當蓋的瞬間,直覺得香!

P1280707.JPG

這個冬天來得晚,但威力也不弱,周四即將有波冷空氣,

想在家吃份豐盛的火鍋?試試看一毛不拔的宅配湯底!

 

訂購訊息請洽老闆臉書,私訊老闆就可以了:

一毛不拔老闆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eep.yell?fref=ts

店名:一毛不拔鹹水雞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裕民街117號(裕益中藥行前)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