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JPG

如果說,台北現在是拉麵戰場,應該沒人否認吧?

1.JPG

說到日本拉麵,近年來台灣展店正方興未艾,

但對我來說,日本拉麵多口味過份厚重,

吃完之後,總感覺心血管被大量豬油堵住,

但在台北火車站上,來自長崎的強棒拉麵,

倒算得上是另一款不同種類的日式拉麵。

 

看看櫥窗內的模型,看出長崎強棒拉麵和別家的不同嗎?

滿滿的蔬菜,不同於日本拉麵多主打厚油濃湯、大塊叉燒,

長崎強棒拉麵一樣夠味,但不失蔬菜的爽脆!

2.JPG

台北火車站樓上空間不算大,長崎強棒拉麵的空間尤其如此,

若是只有一二人前來用餐,就是只能坐這麼小的位置。

3.JPG

日本拉麵必備冰水,有時候很佩服日本女孩子,

沒有忌冰冷的問題,但在這裡,可以跟服務人員要常溫的水。

4.JPG

桌上的醬料,如果想嚐試多元的口味,

當然可以加,但長崎強棒拉麵的湯頭挺不賴的,

我覺得不用再破壞美好的原味了。

5.JPG

這兩種調味粉也很特別,倒是可以試試。

6.JPG

日本拉麵在日本是國民美食,到了台灣,

連加點個簡單的蔬菜和溫泉蛋,都那麼不可親。

7.JPG

日本的湯頭一般比較濃厚,但長崎強棒拉麵的相對比較清爽了。

8.JPG

看菜單,確認口味,就可以等出餐了。

9.JPG

不知道該選什麼?菜單都有清楚的照片,

日本人就是這點好,照片與實物都一致,

絕不是哄人的裝飾品,做生意就講究童叟無欺。

10.JPG

價位嘛,日本的國民美食,到台灣可就高貴囉!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蒜香黑油強棒麵 $190

這碗麵,一上桌,黑黝黝的賣相,看似不討喜,

但微微有蒜味,唾液直流。

18.JPG

雖然沒有點雙倍野菜,但這碗的蔬菜之多,

已是來台日本拉麵之中少見的了,

高麗菜脆甜,還有玉米及紅蘿蔔,

這碗蔬菜放得不手軟。

19.JPG

麵條不算很粗,但Q勁夠,更是吸足了湯汁。

20.JPG

而這碗黑湯頭,入口意外地不鹹,

還有股海鮮甜味,湯頭不腥,

雖然鮮味很濃,卻不會感到很負擔。

21.JPG

海鮮大概就是這些:很小的蝦仁、Q彈但瘦瘦的花枝,還有些魚板,

長崎用的魚板,味道鮮度很明顯,

不過,一碗$190的拉麵,能有大量蔬菜很開心,

有鮮甜夠味的湯味也很棒,但海鮮就這麼薄弱,有遺憾啊!

22.JPG

另外加價$70點了日式炸雞,是說,炸雞加上那陀塔塔醬,就怕不夠肥是吧!

23.JPG

炸雞看來很多汁,吃在嘴裡,我已分不清是多汁還是油膩,

炸衣很酥,但與台灣鹹酥雞習慣先醃至夠味不同,

日式炸雞的調味顯然走原味,吃得出雞肉用得不賴,

但平心而論,我愛台式鹹酥雞的夠味,

就炸雞而言,台味大勝!

24.JPG

至於另一位,則挑戰雙倍野菜強棒拉麵,$210,

一碗用了480克的野菜,對欠缺纖維質的現代人來說,

這樣一碗野菜下肚,再也沒有蔬菜攝取不足的問題了。

25.JPG

湯頭濃白略油,強棒拉麵的湯頭至此確定,

原味就很合我的口味了,湯白鮮的湯底有海味,

我想,大概是長崎強棒拉麵湯底的煮法,

迥異於一般日本採用大量的大骨熬製,

應該還有添加海味才是!

26.JPG

這道薑汁沙拉醬,是雙倍野菜拉麵限定,想來是怕我們同一種味道吃久了會膩,

換個味蕾變化,這是業者的用心。

27.JPG

瓶上有說明。

30.JPG

是說可以放在湯匙上試口味,有薑香但不辣,

口感微酸,可以中和蔬菜的甜度,但這樣湯頭也會有點酸味,

我比較喜歡蔬菜單獨和薑味打滾在一起。

28.JPG

所以,拿個碟子,用沾取的方式享用,這個沙拉醬倒是用得不多。

29.JPG

除了魚板外,這碗雙倍拉麵倒也沒有什麼海鮮了,

但隨便一挾,就是滿滿的野菜,加上幾片豬肉,

因為野菜太多,曾有一度吃到嘴酸了,

但野菜的甜味吃在嘴裡,也挺享受的’

31.JPG

雙倍野菜拉麵的麵條,與蒜香黑油拉麵是一樣的,

但感覺這碗拉麵的湯頭,夠味也不油。

32.JPG

雙倍野菜拉麵裡的海鮮,我撈了很久,就這三款了,

感想也和上一碗拉麵一樣,少了那麼一點,

我就從喝到美味湯頭的雲端,急速地降到略有稀微的那一塊了。

33.JPG

加價$50點了日式煎餃,權當嚐個鮮,底部煎得夠香,但微焦了點。

35.JPG

老實說,同為加點小品,與炸雞相比,這款煎餃更得我心,

來到長崎強棒拉麵若想嚐個鮮,這款煎款我覺得還不錯,

皮夠薄、也有滿滿的高麗菜,不過,

若與台灣八方或是四海鍋貼PK,還是台灣勝,

該說台味無敵嗎?

36.JPG

台灣這一年,似乎成了日本拉麵的海外戰場,

這是福氣啊,雖然我不是拉麵控,但總算找到一家合口味的日式拉麵,

吃過幾家十分、相當厚重的日本拉麵後,

我突然明白為什麼吃拉麵要稀哩呼嚕了,

湯頭好喝但偏鹹且濃厚,不加快速度怎麼吃得完?

但長崎強棒拉麵,有了大量蔬菜的中和,讓我們可以細細品味其中的箇中滋味。

 

店名:RingerHut 長崎強棒拉麵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F

電話:02-2311-9480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