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JPG

某日得到一場邀約在善導寺附近,結束之後來到巷子裡,

發現這家以馬內利,其生意只能用極好來形容,

要不是剛好有事經過這裡,這家口袋(其實已經變布袋)名單,

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相遇。

1.JPG

那天活動結束得算早,我到達的時候大概下午一點左右,

假日還有這樣的人潮,算是很不錯的了,

其中有位客人還問周日會不會營業,

阿姨的回答是:頭家,讓我休一天啦!

(賺錢有數、性命愛顧)

2.JPG

以馬內利的招牌有尾魚,招牌鮮魚湯也才$60,

在台北市區,再怎麼打著燈籠,我相信都找不著了。

3.JPG

以馬內利的另一招牌:炒麵、炒米粉,

有的客人甚愛麵加米粉的味道,我自小不好此道。

4.JPG

一份炒米粉及鮮魚湯,這樣簡單的午餐就夠了。

5.JPG

炒米粉上頭淋上了簡單的肉燥汁及豆芽韭菜,米粉看來吸滿了醬汁。

6.JPG

炒米粉沒有點油脂,吃來會過於乾澀不好入口,

以馬內利的炒米粉油脂感剛好,不會流於油膩,

調味清淡,入口前將上方的醬汁拌勻,會比較有味道,

不然加上桌上的辣椒醬之類的,也能提味,

我覺得算中規中矩的味道,越數日,

我在東門市場的某家吃到的炒米粉,更合我的口味。

7.JPG

但說到這鮮魚湯,可真值得大讚又讚了,

整尾鮮而土味的吳郭魚,還有鮮度明顯的湯頭,

只需些許薑絲及米酒提味,所謂鮮魚湯的標準,不就是這樣嗎?

9.JPG

以馬內利的魚湯都是現點現做的,冷冽的寒冬來碗鮮而充滿米酒香氣的魚湯,

是最袪寒的,雖然採用吳郭魚,卻是嫰而無土味,整條鮮魚才要價$60,

除了實惠美味,再無其他評語,而小吃的最高評價,不就是如此嗎?

8.JPG

如果是個吃魚高手,應該來趟以馬內利,

將整條魚啃得乾乾淨淨的成就感,

清鮮香魚湯所透出的滋味,都在以馬內利了!

 

店名:以馬內利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1巷3號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